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入团申请书写作要领

入团申请书写作要领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入团申请书从内容上看,一般要有以下几层意思;以上是从内容上谈入团申请书的写法,这里只是给大家在写入团申请书时作以参考,而不是要求每份入团申请书都要写的面面俱到,都要写成一种模式;注意事项;进行讲述。其中包括:要谈清自己对团组织的认识和入团要求、阐明自己入团的动机、阐明自己入团的动机、入团申请书的最后部分,谈谈自己在入团后的打算、写清楚申请入团的动机、理由,使团组织可以透彻地了解申请人的愿望和要求、入团申请书,主要使用叙述的方法,文中也可抒情、议论兼有、入团申请书切忌东拉西扯、故弄玄虚,废话太多等,具体材料详见:

入团申请书从内容上看,一般要有以下几层意思:

⒈要谈清自己对团组织的认识和入团要求,这是青年加入共青团组织的思想基础团旗:

2.阐明自己入团的动机,态度及愿望。团徽:

⒊向组织介绍自己的成长过程,个人在政治,作风,学习,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的情况。

⒋入团申请书的最后部分,谈谈自己在入团后的打算,今后的发展方向。

以上是从内容上谈入团申请书的写法,这里只是给大家在写入团申请书时作以参考,而不是要求每份入团申请书都要写的面面俱到,都要写成一种模式。

注意事项

写清楚申请入团的动机、理由,使团组织可以透彻地了解申请人的愿望和要求。如实叙述自己的经历和家庭等情况,不可弄虚作假,以便团组织对你进行考察和了解。

入团申请书,主要使用叙述的方法,文中也可抒情、议论兼有。入团申请书切忌东拉西扯、故弄玄虚,废话太多。要有真情实感,不能为了应付,为了写申请书而写申请书,给人一种不严肃、不认真的印象,影响组织对自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