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岗位培训心得体会

岗位培训心得体会

前段时间游客中心进行了短期的岗位职责培训,培训都在下班后进行,虽然短暂,却对于我们的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使我们工作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规范了我们的工作纪律。

本人对这次培训有3点心得体会

1、团队及坚持的力量,是成功的关键

一个人,生活在世界,必须融入一个群体中才能生存和发展。如果离开了群体,很难相象那是怎样的一种生活。陈安之曾说过:“人在世界上要保证一生快乐的话,必须有一个团队值得他全心全意的投入和贡献,再此我感受到了“团队”的真正含义,同时也明白团队并非是一个人的事情。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必须全力以赴,竭尽全力,绝对听从领导的安排,当然,领导的决策也十分重要,每个重要正确的决策加上团队的力量,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全体成员也能充分体会到成功带来的喜悦。

2、对自己做的事情必须完全负责

当我们做错某一件事时,是逃避还是勇于承担责任?我觉得每个人对自己所做的事,必须持完全负责的态度,敢于承担错误和责任是我们需要做的,而不是选择逃避或者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特别是作为一个领导,要得到别人的尊重与认可首先要优于别人,著名企业家余世雄先生是这样管理他们的员工的,当客户对他们公司的产品或其它事情不满意时,首先检讨自己,而不是客户,我们应该总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就是一个著名企业家成功的重要原因,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3、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化压力为动力

清闲、普通的工作岗位同样是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也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问题在于你怎样对待这些困难和挫折,我们所说的成功者与普通者的差异就在于,成功者把每次困难或挫折当作一次机遇,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而普通者总把每一次困难或挫折当作是绊脚石,从而半途中而废,一事无成,更重要的是:成功的人总是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居安思危,把每一次压力当作自己前进的动力,在一个团队中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化压力为动力显得更为重要。

通过培训对自己的思想意识有了极大的帮助,认清自己工作态度的重要性,努力完成工作的同时,做到更加细致耐心,真正做到彬彬有礼,而快乐的玉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