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树立正确人生观 走好人生路

树立正确人生观,走好人生路

xx行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抓业务经营同时不忘两手抓,确保业务经营工作稳健运行。7月6日,市行党委、纪委组织全市XX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了XXXX监狱,从在押囚犯劳动改造现场当中,从内心深处感到强烈的震撼,深刻意识到这次警示教育的深远意义。

做为一个单位的主要领导,要时刻牢记权利是组织和群众给予的,首先,要感谢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拥护,既然组织把你放在这个位置,就要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广大干部员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不断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从狱中看到,有的人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有的是为党为人民工作几十年的老党员老干部,由于受腐朽思想的侵害,崇尚金钱,拜金主义,生活奢侈糜烂,思想被严重腐化、扭曲,最终辜负了组织的信任而成为“阶下囚”。活生生的事实摆在我们面前,不能不令我们有所思、有所想,要从血的事例中吸取血的教训,树立廉洁意识,严格遵守总、省行规定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坚持“六个树立,六个反对”,做到“心不可贪,欲不可纵,志不可骄”,要时刻想一想责任范围内工作做得好不好,把员工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准。

其次,在“三大作风”上严肃约束自己,无论在班子成员里,还是干部员工面前,都要带好头,树立廉洁自律、务实工作精神,管住自己的嘴,嘴不要馋,什么饭都吃、什么话都敢说,当领导的要注意讲话可能产生的后果和影响;管住自己的手,不要乱伸手,不该拿的决不能拿;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能去,不能利用手中权力去为自己和家人谋取不正当利益。要时刻严格自律,要树立经营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做到按章办事,规避风险,强化责任,尊重自我,清廉自守,修好人品和官品,做家人放心,员工满意的领导干部。

要善于学习,认真思考,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观察力,不能随波逐流,要坚定立场,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坚持克己奉公,尽职尽责,实事求是,努力工作,为XX行的经济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