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广大干部要作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表率。官气正则民风清。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们的思想道德状况如何,对社会道德起着示范和导向作用。现在,一些干部之所以在群众中形象不好、威信不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道德操守不佳、人格力量不强。要教育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自己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中肩负的重要责任,努力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自觉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明辨是非、区分善恶、分清美丑,自觉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做良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的表率。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反腐倡廉结合起来,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坚决反对骄奢淫逸之风,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

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于进一步改进干部考察工作、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这一重要思想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要努力把这一重要思想体现到干部工作的全过程,贯穿于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的各个环节。要把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丰富干部考察的内容,不断完善干部考察的方式方法。同时,要加强对干部的经常性考核,对于认真践行“八荣八耻”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要予以表彰和宣传。当前,要认真研究在换届考察工作中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试行办法,为做好换届工作、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