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性分析材料

党性分析材料

党性铸师魂

------记我校优秀党员教师唐秀娟

中山一中初二级党支部

有人把教师喻作红烛,有人将教师赞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有人称教师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把学生的成功视作自己最大快乐的受家长欢迎、受学生喜爱、受教师称赞的党员教师。唐老师踏上教育岗位已经有十几年了,她勤勤恳恳,潜心教育教学工作,用自己的热心、爱心、决心谱写了一曲曲师生成功的范例,而作为教研组长的她,也在教育教学上获得了很多的收益。

一、迎接知识经济的挑战

创新,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面临知识经济的挑战最值得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每一个党员必须思考的问题。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以后,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摆在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面前的一道难题。作为党员教师,唐老师意识到解决这一难题的重任落在了教师的肩上。实践与探索的道路是艰辛的,必须对自己十多年来形成的教育理念进行深刻的反思,必须对自己和周围的同事已经实践了许多年的课堂教学程序、方法、手段进行挑战,甚至向一些长期以来被奉为经典的观念和做法进行改革,这是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路,不知道遇到的会是怎样的艰苦,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不是一定会成功。但和老师记得一位伟人曾这样说过,共产党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人。"这种特殊材料绝不是特殊的躯体,而是指只有共产党人才能确立的最先进的思想--共产主义理想,并能以此为动力而产生无比的力量去克服任何艰难险阻去夺取最后的胜利。

面临知识经济的挑战,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和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首先应该不断学习,使自己具备创新的精神和实践的能力。她一直潜心钻研教法,不断探索历史教学的新路,所写科研论文多次获省市级奖励。并在广东省历史教学研讨会上作经验介绍。

二、在实践中提高创新能力

唐老师感到当今的教育呼唤具有创新意识的老师。要具备创新的能力,就应该不断去实践,那样才会在自己的教育教学中有创新成果。她利用多媒体趣味性强、容量大、评价及时、兼顾个别差异的特点,在课堂中进行了研究。她多次承担省,市历史课教学示范课,均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课堂上,学生感到兴趣盎然的时候,看到学生对学习充满兴趣的样子和一张张充满对知识渴望的小脸,回想自己为设计这样的活动而付出的种种努力,唐老师觉得自己并不算苦,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其次,唐老师在自己的实践中带动周围的教师一起创新。作为教研组长的她,在教研活动的时候,在听课评课的时候,不断将自己的所得无私地与周围的教师交流,希望自己的实践能给同事带来启迪,带动大伙一起前进,

三、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光辉形象

就教师自身而言,师德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奉献于教育工作。教育是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打基础,为亿万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从整体上讲是光荣而又崇高的事业。但从教育事业的日常工作上讲,是平凡琐碎的,默默无闻的;既没有令人羡慕的财富、权力,又没有悠闲自在的舒适和安逸。对于和老师来说,她愿把自己的知识、才华、青春和生命毫无保留地献给党的教育事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唐老师积极投身于新世纪教育、教学的洪流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塑造新世纪共产党员的形象。身为一名党员,她感到各方面都应该是表率,在日常工作中她,勇挑重担,为了把工作完成好,

"为了服务于教育、服务于学生,她宁愿自己辛苦一些,看到一棵棵幼苗在她的辛勤哺育下健康、茁壮地成长起来时;感到再辛苦也是心甘情愿的。

四、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

思想教育工作是一项异常艰辛而复杂的工程,作为一名"灵魂的工程师"要育好人,尤其要深入细致地了解每个学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纷繁复杂的情况,从寻常之处窥见其心灵的轨迹,进而分析、研究学生心理和个性特征形成的诸多因素。只有如此,才能把握住学生思想教育的契机,循循善诱从而达到育人的目的。经过十几年的教育生涯,使唐老师深深感悟到: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她担任副班主任工作主动热情,积极配合班主任搞好工作。

唐老师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用她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为一中争光添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