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村党委书记新农村建设事迹材料振翅带民飞

村党委书记新农村建设事迹材料振翅带民飞

村党委书记新农村建设事迹材料--振翅带民飞

黑红的脸膛,粗糙的大手,汗渍的衣衫,朴实的语言,憨厚的微笑,这就是杨天福,巴南区南彭镇巨龙桥村党委书记。

杨天福常讲,村党委有没有战斗力,村干部在群众中有没有威信,关键在于党委一班人能否搞好团结,在处理事情上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杨天福坚持以大局为重,遇事都会征求每个支委成员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看法,不搞一言堂或个人说了算。在他的倡导下,村里实行村务、财务、党务公开制度,增加工作透明度,消除隔阂和疑虑,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多年来,村里从没有发生过一起因村里办事不公引发的上访事件。

“要想富,先修路”。杨天福上任后第一件事就是带领群众把路修好。巨龙桥村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处在忠兴、南彭、惠民三地交界处,路况非常不好,群众出行十分困难,大家多么渴望有一条能通车的公路啊!镇领导大力支持该村修路,但支持的资金远远不够,还得由大家集资。有个别的群众认为修路就是国家投入,而不愿意筹集资金。工程开工建设在即,杨天福焦急万分,带领“两委”班子多次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反复宣传建设公路的政策,教育村民衡量利弊得失。他还发动村干部及党员针对百姓的思想实际,广泛深入地做好说明、教育和引导工作。他亲自登门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讲事实、摆道理,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在他的耐心说服下,村民转变思想,很快村两委会人员借出资金8万元,村民投资9万元,有关单位和个人捐资4万元,向政府和区交通局申请解决资金20多万元。接着,杨天福又动员大家到公路上义务做工,自己更是身先士卒,不分昼夜地在工地上劳动。如今,该村已新修水泥人行大路3000米,基本修通樵惠路7.5公里、颜高路7.5公里,三轮车、长安车和农用车基本可以通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位于巨龙桥村黄木沟抽水站,由于多年没有进行维修,根本不能发挥作用。杨天福带领村两委会多方协调、筹措资金,得到区水利农机局的大力支持,送来价值3万元的物资,村社和业主出资1万元修复了抽水站。现在抽水站已正常发挥作用,灌溉良田1000多亩。

在新农村建设的契机下,该村先后引进工业、农业企业7家,种植大棚蔬菜60亩、花卉150亩、生态林600亩,发展养鸡场、养猪场2个。特别是引进的重庆长安座椅内饰板厂占地10多亩,投资1000多万元,年收入可达1500万元,不仅将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和国家税收,促进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该村还新建农民新村一个,共25户、76人,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新建村公共服务中心一个,含村办公室、电教室、会议室、产贸服务、医疗卫生、运动场等,一个美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已经初现。

几度风雨,几经磨砺。辛勤的汗水和无悔的奉献,换来多次荣誉。2005年,杨天福被巴南区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他还先后多次被南彭镇党委、政府评为先进个人。巨龙桥村也连续多年被镇党委、政府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安全文明小区等。

这就是杨天福。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赢得民心,用自己的双手耕耘出一条富民奔小康的路子,用赤诚和奉献在这肥沃的土地上铸就了巨龙桥村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