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村党支解放思想学习交流

村党支解放思想学习交流

当前在全省深入开展贯彻学习解放思想,实践科学发展观大讨论的同时,结合我村实际谈一些个人体会:

进一步解放思想实践科学发展观,那么如何体现解放思想。解放思想就是要从那种思想守旧、束缚思想行为、默守陈规的观念解放出来。通过解放思想,就要大胆探索走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道路;就要与时俱进;就要不断在破解难题中解放思想;就要面对事实、解决实际问题;就要在转变观念来一次革新,自我完善,进一步提高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认识。因此结合我村人多地少、资源有限的实际情况,如何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如何在实现社会双转型方面做文章。依我看法:

一、这次学习解放思想,不但只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而且全民都要解放思想。因为社会是一个整体,只有大家好,才是真正好,才能体现全社会进步。

抓经济发展。

要根据村实际,整合资源,优化产业结构,要引进、扶持、帮助和鼓励低耗能、科技含量高、创税利润高、经济效益好的企业转型发展。在当前宏观调控、用地指标紧缺的前提下,我们充分挖掘替力,积极整合资源,主动配合山联包装材料厂、旺佳食品有限公司、五金制造等企业建设和早日投产服务平台工作,为解决劳动就业、增加集体收入做好协调工作。还要更新观念,根据国内外形势发展需要,要做好遍区协调发展和参与镇园区发展。

三、抓好关心群众生活,关注民生。

村集体努力为群众解决农医保、职保、低保、计生养老保险投保工作,村集体一年拿出200多万元为他们解决资金问题,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解决了他们后顾之忧。除市补贴外,村集体还为老人们每人每月发放生活补贴金60元,从而进一步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四、抓好社会治安。

进一步围绕稳定压到一切,服务于社会建设。今年我们以辖区为单位,全市进行整治摩托车工作,帮扶摩的司机转型就业。到目前为止,我村帮扶摩的司机就业转型22人,其中保安6人,绿化2人,交通协管员2人,入厂打工12人。另一方面,我村积极打击非法行医和狠抓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同时抓好安全生产、“三小”场所整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为创造平安东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

抓好社会教育。

以创省教育强镇为契机,积极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实施联合办学,提高教学素质。今年*二小完成几所小学合并,且成功得到省、市创办条件验收。同时,抓好吸毒人员跟踪帮教工作。为抓好幼儿教育,我们村挖掘替力,利用好原川槎中学校舍租给私人创办幼儿园,一来既可以解决村民及新莞人子女就近读书托儿;二来为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儿童健康成长。为减轻村民负担,计划对该村的幼儿入园进行补贴。

抓好农村环境五整治。

为美化绿化环境,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我们村今年积极狠抓落实,实施村村通路工程。今年我们先后完成6条宽7米,总长度2400多米的水泥路面铺切工作,总投资200多万元。目前我村正准备对川槎庙前大桥进行拆后重建工作,计划投资100万元。该工程已完成设计、财审、招投标、并准备施工。完成两所公厕改造,投资10多万元。在环境卫生方面,对卫生工作人员进行调整,加大了整治力度。大力进行绿化造林,积极完成镇下达分配的种植任务,同时还动员工厂企业造林绿化。另外为使村民健康长寿,提高身体健康素质,村专门在小公园安装一批健身器材。一方面既丰富了村民及新莞人的日常娱乐生活,另一方面为提高人民身体健康提供良好的环境。

抓好党建工作。

村党支部在十七大精神的鼓舞下,为了推动今年工作落实抓好,我们支部积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在上级党组织支持配合下,在广大党员共同努力下,我村支部创建固本强基示范点建设工作,并通过验收,与此同时我们抓好后备人才培养,发展新党员和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使我村党支部后继有人和党支部不断状大,同时还抓好反腐倡廉、惩治腐败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