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剖析材料

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剖析材料

机关效能建设剖析材料

机关效能建设剖析材料

大化瑶族自治县经济贸易局集中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单位剖析情况

查摆问题阶段,我局通过征求意见和采取自己找、领导点、群众提、互相帮等形式,共查找出本单位存在的四点突出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四点突出问题

一是存在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官僚主义严重,脱离群众,漠视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具体表现在:深入基层少,深入扶贫联系村搞调研少,下企业执导工作少。

二是存在责任心和执行力不强,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具体表现为:国企改制工作进展不大、市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缓慢。

三是存在缺乏干事激情,精神状态不佳,创新能力不强,因循守旧,学风不浓,玩风太盛的问题。具体表现在:有些干部精神萎靡不振,上班上电脑玩游戏等。

四是存在机关干部素质不高,工作能力不强,无法履行岗位职责要求,造成办事效率低下、质量不高的问题。具体表现在:有些工作由于知识面不宽、业务素质低,未能如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有些同志对于经贸方面的法律法规知之甚少;有些同志还不掌握基本的电脑操作等。

二、原因剖析

1、制度不健全,没有形成激励机制

一是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刚刚建立,执行过程中还会碰到不少问题。二是上下班签到制度、考勤考绩制度、风险抵押金制度等奖惩制度未健全,也未得到全面落实,导致有些干部职工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干好干坏一个样。

2、缺乏系统学习,没有掌握过硬的本领

一是干部职工缺乏政治理论学习,理论素质不高。缺乏对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的系统学习,缺乏对经贸方面的法律法规缺乏系统的学习,导致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淡薄,工作缺乏理论的指导。二是技能培训少,业务水平不高。由于条件的限制,单位没有对干部职工进行系统的培训,干部职工没有熟练掌握新知识、新技能,导致工作无头绪,一些新工作新任务无法开展

3、缺乏实践,工作脱离实际

一些干部习惯于“一杯茶、一张报纸”的日子,没有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缺乏基层实践,导致工作盲目,不切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