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今年以来,本人对照工作、学习实际,认真排查,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存在明显的不足:

一、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摆得不正,一方面是"以忙挤学",特别是分管的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工作事情比较多,存有"想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丢掉"的情况,不少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具体事务的处理和应酬上;另一方面是"以干代学",总以为自己做过7年教师,干过7年综合秘书,有一定的文字功底,现在从事具体实践工作,就是最好的学习,思想上明显放松,学习动力明显不够。

二、工作作风深入不够。深入基层、深入社区不够。自己是一个农村长大的农家子弟,接触农业农村工作也有六、七年时间,到文峰街道工作半年来,由于认识上的偏差,到社区、村、农户调研、了解的次数不多,带着问题到基层倾听群众的心声更少,主动摸情况、排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出主意的内容不多,满足了到联系点跑一跑,各村、社区走一走就行,在一线掌握的情况不足。

三、对有些问题反应的力度不足。对面上各方面的工作,特别是个别暴露出来的问题,没有理直气壮地以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一名党工委副书记的身份去指出,有怕得罪人的思想、老好人的思想,错误认识规范运作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思想上没有引起高度重视,注意力、关注度不集中,没有深入调查了解,动真碰硬。

四、工作中有急躁情绪,有时要求过快过急。没有注意把雷厉风行、提高效率的主观愿望,建筑在对基层情况的全面了解和深入细致的说服动员之上。而且工作力求争先创优,推进过程中对个别同志要求过于严厉,使个别同志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受到一定的挫伤。处理一些事件时,总想要急于解决问题,有时对个别单位的负责人要求过严、过急。

五、组织经济工作的办法不多。面对街道不断变化的经济发展形势,思想观念转变不快,"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时时存在,工作中缺少开拓创新,手脚没有完全放开,怕承担风险,怕承担责任。

对以上存在的不足,本人进行了认真反思,认为思想根源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学习不到位。平时放松政治理论的学习,放松党性的修养和锤炼,没有牢牢确立"人人是学习之人,处处是学习之所、时时是学习之机"的学习理念。

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牢。工作中不同程度地存有群众观念淡薄,作风不够深入等问题,归根到底,是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研究不深,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确立不牢,想问题、办事情、抓工作未能完全做到一切从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而是不同程度地把自己的能力水平、工作资历与一些进步较快、能力水平不如自己的同志相比较,心理上产生一些悲观和伤感、甚至失望的情结,加之分工负责的经济工作压力大,矛盾较多,容易得罪人有时产生一种急躁心理。

三、主观世界改造不彻底。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意识还不浓,根源还是主观世界改造不彻底。作为一名街道领导干部,应当带头倡导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牢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忘党的宗旨,才能在灵魂深处构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这些需要在今后的反思上不断校正自己,提高自己。

本人对以上初步排查出来的突出不足,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整改力度,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

1、加强学习。能力水平不是因为岗位的调整也水涨船高,有一个量的积累过程,需要虚心学习、裨补缺漏、取长补短。

2、心胸要广阔。相互支持、关心,不搞亲疏,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工作、学习、生活都是一样,相互包容,安排一些活动,激发热情,友情。充分调动积极性,广开言路。发挥集体智慧,人尽其才。

3、要与时俱进。决策要规范,克服教条主义、经验主义,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以法办事,牢牢确立科学的发展观,把群众的参政议政的良好愿望逐步引导到依法办事上来,确保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