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局年度绩效考核自我评估报告

工商局年度绩效考核自我评估报告

为做好县委、县政府、市工商局绩效考核各项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长亲自任组长的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印发了《县工商局2013年度股(室)所绩效考核评估办法》(工商字〔2013〕51号)。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市工商局的考核指标,有条不紊地做好绩效考核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同时认真组织下属各单位进行绩效考核。现将12个月以来的绩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引资跑项

1、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今年我局按照县政府的要求,多次召开招商引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搭建平台,全力营造宽松的招商引资环境。切实加强登记注册窗口建设,优化办公条件,推进机关服务首问制和“一站式”办公制度。完成招商引资2项(县兴阳混凝土有限公司、思源物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达1100万元,较好地完成了县政府分配的任务。

2、努力做好争项争资工作。今年,我局积极向省、市工商局争取项目资金,获得城东工商所办公楼维修资金20万元,占全市工商系统的1/3。县委县政府也非常重视工商部门的职能,特地从财政划拨了4万元经费给我局作为食品安全检测费,同意我局与县市管局置换归阳工商所、金桥工商所的办公场地,并给予一亩行政划拨用地解决开发区工商所建办公楼。

3、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四化两型”为契机,全力打造服务型工商,全局建立服务企业联系点37家、走访联系企业96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57个。通过银企融资洽谈签约会现场促成银企融资签约金额5500万元。同时,争取县邮政储蓄银行的支持协作,今年来帮助300户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贷款4190万元。

二、切实履行职责

1、积极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通过采取放宽准入条件、完善“绿色通道”等措施,大力扶持地方经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鼓励各类人员自主创业,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落实推进全民创业营造宽松环境。全县新登记各类市场经营主体2192户,同比去年增长25.5%。其中内资公司2户,分公司及营业单位10户,私营企业79户,私营企业分支机构10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6户,个体工商户1954户。发展农村经纪人220户。全县应检企业1090户,实检企业872户,年检率80%;应验照个体工商户7449户,已验照7151户,验照率96%。

2、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今年来我局以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的要求,制定了《县工商局关于促进我县经济快速发展的二十二条》,并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在今年3月份全县优化经济环境会上,经社会各界代表即时对全县40多个窗口部门进行公开测评,我局登记注册分局优质服务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全面肯定,受到了嘉奖。同时,我局突出监管重点,把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工作作为市场监管的主攻方向,开展“地毯式”清理市场主体,“拉网式”查处无照经营,切实建立清理无照经营长效监管机制,对无照经营工作坚决做到底子清、数据真、抄告快、取缔实。到目前为止,全县共清查出无照经营1425户,按照区别对待的原则,引导办照210户,责令整改689户,抄告相关682户,立案查处40起,依法取缔175户,有效纯洁了市场主体资格,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秩序。

3、积极推进商标品牌战略。为确保我县在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上得到突破,我局深入映武集团调研,对该公司申报我县首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黄花菜”工作进行重点指导和帮助,并积极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得到了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目前已顺利成立了县黄花菜协会,为下一步申报地理标志注册商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来户外广告审批15件,其他广告备案登记9件,接受咨询19次。积极开展省著名商标的续展和申报工作。目前,我县已有省著名商标6件。

4、不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一是强化食品安全整治。先后集中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和市场清理共30次;查获假冒伪劣食品1760公斤,标值200万元,立案查处假冒伪劣食(商)品案件28起,结案28起,罚没金额16.45万元;开展食品快速检测480次;检测食品2400组,不合格101组,不合格率0.04﹪;抽样送检食品52个批次。二是积极开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认真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开展了“家电下乡”、“建材市场”、“汽车轮胎产品”、“通讯器材市场”、“蔬菜市场”、“废品收购市场”、“汽车维修市场”、“反商业贿赂”等专项整治,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8件,结案48件,罚款22.5万元。三是扎实开展“红盾护农”专项行动。今年来查获劣质肥、过期肥和包装标识不规范的肥料150吨,过期失效农药120件,不合格农机具及配件26台(件),拆装种子28包,为农户挽回经济损失达14万余元。强而有力的整治措施确保了今年以来全县流通环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三、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

1、扎实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今年3月份,我局按照市委、县委的号召,认真扎实开展“万名干部下乡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抽调21名干部组成工作队进驻县洪桥镇芦竹村、公厦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驻点村整修鱼塘7口,砌塘基490米,清理水井1口,维修公路近300米,并从十分紧张的局财政里挤出了4万元进行资助。这一系列措施的实施有力地推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2、积极开展“访万户企业、解万道难题”大走访活动。今年来,全局系统走访200家企业,完成率达100%。收集意见和建议20条。积极帮助解决办照、年检、商标注册、担保贷款和融资难题25件。办理企业动产抵押登记5件,为企业获得动产抵押贷款420万元。组织召开银企洽谈会,搭建融资平台,并在年检、注册登记等窗口广泛宣传联络企业邮政储蓄银行的业务,为辖内12户企业融资5500万元。县个私协会组织部分企业和邮储银行举行了小额贷款洽谈会,今年来帮助300户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贷款4190万元。

3、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对无照经营的查处取缔,建立了由工商部门牵头,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查处取缔工作落到实处。

4、认真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市工商局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对辖区内经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宣传力度,严把受理、办理、登记发照关,积极配合计划生育部门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我局成立了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求各工商所必须有一名所领导分管,且明确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本所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县局与各股、所签订了《人口与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年终目标管理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到目前为止,今年已下发计生文件17个。

5、切实加强维稳工作。为加强全局维稳工作的领导,努力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竭力消除不稳定的隐患,我局成立了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维护稳定工作办公室,由唐小红同志任维稳办主任,负责维稳日常事务处理、日常信访接待工作。按照市联席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百日百案”化解工作。

四、不断提高机关效能建设

今年,我局以“学习型工商建设年”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干部整体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举办业务培训班的形式,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机关,确定周四为学习日,由局领导和股(室)负责人轮流讲课,从而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制定和完善49项制度,真正做到凭制度管人,依制度行政,用制度正风。局机关坚持每天实行指纹考勤,严禁上班迟到、早退,增强了工作纪律和工作责任感,促进了机关作风的改变,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解决一系列遗留问题,维护稳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通过开展有益的活动来凝聚人心,增强团结。今年组织开展了春游岐山活动、“强身体、提素质”登山比赛活动、“十佳优秀标兵”评选活动,参加市局的羽毛球赛等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既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激发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更凝聚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