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油田驻外办事处接待科长述职报告

油田驻外办事处接待科长述职报告

2014年,我在油田驻外办事处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心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就我这一年来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要做好接待科工作,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接待科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做好工作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业务能力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接待科科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接待科工作知识与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工作态度

实际工作中,我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具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每件小事都会当成大事来做;当天事当天完成,不拖拉;不计名利和得失。来往接待有礼有节,平和待人。

四、工作业绩

(一)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公务接待工作

我按照油田驻外办事处的要求,认真抓好接待工作,着力打造独具拉祜特色的接待工作品牌,牢牢把握“优质服务”这根主弦,为了把岗位责任落到实处,力求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一是严格规范接待程序。在接待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接待规则和流程操作,实行规范化、程序化服务,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有条不紊。二是细化接待方案。无论是重要接待还是常规接待,我都制定了详细的接待方案,让每一位参与接待的工作人员都清楚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做到责任到位,有的放矢。三是突出接待重点。在每次接待任务下达之后,我都要明确接待的主要对象以及服务的重点项目等,便于我们对重点对象实行一对一的服务,以保证整个接待活动万无一失。四是把握接待细节。我在每一项接待活动中,融入“无微不至,润物无声”的接待理念,从吃、住、行、旅、娱等方面入手,了解领导和宾客的个人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以及身体状况等,有针对性的开展个性化服务,使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一年来,我紧紧围绕接待处工作中心,同全处干部职工一条心,齐心协力抓好接待工作,据统计,今年,接待科共完成4次重大接待任务,一是油田公司慰问团来兰慰问在兰离退休职工,二是油田矿区服务事业部退管会议,三是油田公司领导来兰,我们从接到通知起,精心制订接待预案,细化每个环节,从房间的布置、物品的配备到出行,都做了细致安排,同时,与有关科室进行协同沟通,共同圆满的完成了重大接待工作,受到了油田公司各级领导以及各位成员的肯定和赞许。今年,共接待各级领导和员工80多人次。我们还加强与铁路、民航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办理贵宾通行证,为接送人员最大化的提供了方便。在铁路春运车票紧张期间,我们与铁路积极联系,先后送30余人上车,解决了大家出行的后顾之忧。通过走访和联谊协作单位增进了彼此间的距离,工作业务联系更加密切,为来往人员提供了便捷服务。

(二)加强管理,促进宾馆经营发展

一是以制度为准绳,提升人力资源管理

的制度文化首先取决于制度的建立,的繁荣与发展,也同样来自于制度的执行。因此,我要求从上到下牢固树立起“制度高于一切,用制度统率一切”的管理理念,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其次,在制度建立的过程中,我注重制度制定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便于贯彻执行,在符合宾馆发展内在要求的前提下,让员工养成遵守制度的自觉性。然后,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加大质量监督和考核力度,做到管理工作公平、合理,奖罚分明。

二是以效益为目标,提升宾馆业务营销工作

“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市场经济的形势下,我们非常重视宾馆业务营销工作,一直把营销作为发展壮大的龙头工作来抓。今年年初,接待科与管理处签订了110万元的经营承包合同,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我及时与管理处协商,确定相关接待程序和标准,为做好接待任务做准,保证接待任务的顺利完成。同时,制定科室重点工作运行大表,将全年经营任务和物料消耗分解到每月,按月进行经营分析,只有明确了经营目标才能实现全年任务。今年,接待科在减免单继续下降,住宿情况不是太好,宾馆实际运行10.5个月的情况下,截止11月累计完成了经营创收122.44万元,完成计划值的111.3%,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的11.3%,住宿率达到67.82%,物料消耗3万余元。服务质量满意率达到95%以上,没有发生一起恶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三)以“六防”为内容,提升宾馆安保工作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一个特殊行业,宾馆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在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的同时,我们坚持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工作,努力消除各种安全操作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严密制订预案,在日常经营、每个重大节日、大型活动前,保安部都积极制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定时组织宾馆人员严格进行安全检查,对烟感系统、电梯、电路、锅炉进行全面测试,对断线故障进行修复,对宾馆应急疏散灯、安全出入口进行补装和更换等。通过以上措施,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五、廉洁工作

今年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等,切实加强了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提高了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特别是通过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我进一步明确了新准则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新准则分为四大部分,十八条;涉及八方面的禁止和五十二个不准。落脚点是要解决全党内部各级领导干部中可能存在的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利用职务和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私自从事营利活动的问题;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的问题;利用职务和权力上的影响为亲属及其身边的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在选拔领导干部工作中任人唯亲的问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作风问题。这些问题,我从思想上的进一步理清,增强了我个人自觉执行《廉政准则》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廉洁勤政意识。

通过不断地认真学习,使我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当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约束,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按守则自律,上级规定不准做的我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达到的我争取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做个称职的领导干部。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当中,凡是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求索取,讲求奉献,珍惜行和职工给予的荣誉和权力。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我认真查找和解决影响党群和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为党、为社会、为科室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深化宾馆的改革、促进宾馆的稳定、推进宾馆的发展自觉贡献力量。我能按照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严格执行接待科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上、工作上坚持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挥霍浪费。我还经常听党课进行廉政主题教育,“以案为鉴”、做到警钟常敲,筑起党员干部思想上防腐拒变的心里防线。

六、工作中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综合分析危机的能力离上级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七、今后努力方向

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接待科科长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行的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各项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

(二)加强人员管理。贯彻“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做好人的工作,制定合理的学习教育规划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从业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习教育活动,整顿思想,增强工作责任心,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油田节能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大庆石油管理局;质量管理与节能部;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与节能部

国外油田工程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油田化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