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药店职员述职报告

药店职员述职报告

要成为一名金牌店长,我要让自己有渊博的学识和不断拼博进取的意识.因为这些是事业起步的基石。然而,要把这些幻想变为现实,任何人,无论是凡夫俗子,还是社会精英,是离不开与他人的真诚合作的,离开了与他人的合作,一切梦想都是无法实现的。因此,如何正确引导和带动你的下属员工,使之成为一个有朝气锐意进取的团队,是很重要的。

首先,要让员工形成一种以集体智慧和企业发展为己任的意识。作为一个职业店长人,不论多么聪明和富于创新,远没有一个团结锐意进取的团队有活力和发展空间,而团队的智慧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在制定计划时,向每一个参与者灌输己任意识。这样才能使他们感觉自己也是公司的主人,司荣我荣,司损我损。才能真正为公司出谋划策。一个胜任的领导者必须适应一个生机勃勃的团队,而不是用行政手段压制它。

其次,多数员工的毛病不是不追求完美,而是不敢负责任。什么事都要问上司,都要问怎么做。上司没有一个明确的指示,就不知道如何操作了。如果像这样凡事都逐一请示汇报后再运作,公司必然浪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资源,但员工一定要按照公司规定操作模式和方法去做,这样才不会远离目标和公司的发展方向。员工在做每个决定前,都要仔细地想一想业务在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最坏的情况是什么,自己如何去面对和解决的方案是什么。只有这样才可以锻炼出一支可以打硬仗的团队,才可以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去品味和享受冲浪的激情。

再次,一分钟表扬是很重要的一环。假如你的员工工作干得非常好,但作为上司的你一定不要吝啬表扬,要树立一个锐意进取模范,不要对他的成绩熟视无睹。不然他将会怎样认为?也许他们会想“我干吗这么卖力?没人关心我工作干得好坏,没人注意我,而我是多么勤奋和卓有成绩;而整天无所事事的人竟和我挣得一样多!我这么卖命还有什么意思!”所以,对员工定期表扬是极好的动力源和兴奋剂。当表扬显示出对成功的理解时,尤为如此。同样,如果由于员工出现了差错而必须申斥的话,那么作为团队领头人的我会单独约他面谈。因为,绝大多数人都很忌讳在自己同行面前“受到责备”。甚至完全不习惯在自己的下级在场的情况下“申斥”他。那样他会觉得很丢面子。也许还会对上司产生一种不满情绪,甚至敌对心理。这样对工作的开展会很不利。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体,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依靠团体的精神才能将一个企业做大做强。因此,要以情感人、以理动人、以心用人、以诚留人,充分调动所有员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凝聚人的价值取向使之形成合力,在合力最大化中取得企业最大效益。

在以人为本,处理完内部关系并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之后,我会逐步带领大家向着新的目标前进。在此时我就注重市场的调研和考察,并作出一份完整可行的方案去尝试扩大市场的份额。占领市场不难,难在发展市场并坚守市场。市场得到了开发,我们如何去发展?关于发展市场我们又要作出合理的市场分析并给予一种发展方案和种种措施,宁听万人抒而不可一人断。做事不能只依靠自己的思想。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多听意见多接受并给予采纳,并给予明确的奖惩制度。那样更有利于调动积极性更有利于公司或部门的发展。

关于市场的研究、讨论、开发和发展其实是最困难的。那么这就要有洞察力了。要成为一名金牌店长我会用很长的时间去了解市场、分析市场、最后才给予进入市场的方案。如何确定方案就得依靠市场的需求了。关于市场的问题,那就需要深入的研究了。因为各种行业的市场和需求是不同的。不过我觉得市场的拓展主要是依靠自己的实力和优质的售后服务。最重要的是如何维护一个诚信的企业并使企业沿着诚信这条健康的路发展下去。

不管怎样。一个好的店长必须要知道:天时地利人和!

因为只有那样才可能迸发出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