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原创首了烟草局局长述职报告

原创首了烟草局局长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2009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我作为**县烟草局的局长,紧紧围绕全县烟草工作大局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尽职尽责,踏实工作,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烟草工作的较大进展。现将半年来本人的德、能、勤、绩、廉情况汇报如下:

一、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

一年来,我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放在首位,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强化自身修养和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

一是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我充分利用工作空隙和县委、县政府、市局组织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始终把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二是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了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业务知识的学习上,我打破传统的学习习惯,赋予学习以新的内容。一是注重自身的完善和提高。不局限于一般意义的获得知识和培育,更侧重于健康品格和心态的培育,侧重于学习习惯和能力的培育。二是加强与工作不可分离的学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将学习融入到经营管理目标、客户关系管理、网络建设和管理现代化等各项工作当中去,而不是把学习与实际工作割裂开来。三是突出团队学习。我通过个人能力的提高,来提高团队的整体能力,使学习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三是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制观念和依法行政意识。作为一个领导干部,我深知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不仅在平时坚持学习各种法律知识,更注重将所学法律知识灵活运用于生活与实践中,一言一行都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并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以身作则当一名知法、守法、并严格执法的领导干部。

二、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

半年来,自己能严格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到廉洁自律。

(一)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半年来,我坚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自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对部门和单位及个人送来的礼金和贵重物品,做到能当场退的当场退,退不掉的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婉退处理;与领导干部身份不符的场所和活动,更是坚决拒绝。二是自省。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只有坚持自我反省,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党纪、国法、条规和反面典型时刻告诫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四是自励。生活与工作中,我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二)严格要求,带好队伍。为确保权力运行的规范有序,我要求县烟草局建立健全五大制度,将权力运行主动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有效构建了一系列阳光行政机制。一是政务公开制度。坚持阳光行政,杜绝暗箱操作。二是财务公开制度。要求烟草局每季度进行一次财务公开,由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会讨论通过,做到不乱花一分钱;三是定期评议制度。组织烟草局每季度召开一次行风评议,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单位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增强行业作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四是行风监督制度。常年开展监督活动,及时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五是严格单位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包括上下班、服务态度、工作纪律、评优方案等多项工作制度,并督促整改落实,真正实现了阳光操作。

(三)改进方法、深化服务。在廉政建设中,我经常要求烟草局干部职工常找问题症结、常谋改正对策、常访解决结果,从解决特殊问题中总结出一般性规律。在实际工作中,我带头尽职尽责,经常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工作第一线调查研究,摸索工作方法,带动分管工作的长足进步。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责任,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

三、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半年来,按照市局的总体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县烟草局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一)认真履行县局局长职责,从机制建设入手,始终保持打假打私的高压态势,为网络建设、营销管理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使网建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提升。我始终把网建工作作为“基础工程”、“生命工程”来抓,在实践中,注意结合**县的实际,突出抓好四项工作:一是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网建基础管理专项月”活动工作,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内容和指标任务的落实。一方面我们开展了乡镇市场卷烟销售状况、基本概况调查摸底工作,全面调查各卷烟消费状况、人口、产业、流动人口、市场动态等情况。为卷烟销售拓销做好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要求营销中心广泛向客户宣传了营销策略,印制了《卷烟经营客户及消费者问卷》,及时把握市场需求,认真做好品牌置换的宣传和结构性调整,努力解决供求矛盾,维护好客我关系。二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积极推进电子结算工作。由于**县地域面积大,经营户分布较散,银行结算点少,给电子结算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我们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基础上,采取科室负责人挂线负责,按月考核的办法,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电子结算县城结算面达到*%以上,农村达到*%以上,电子结算成功率*%以上。三是进一步维护和巩固了明码标价工作,强化了社区化和经营自律小组建设,畅通信息渠道,不断巩固网建基础工作,广泛宣传卷烟价格管理制度。四是抓好营销队伍建设,强化服务、凝聚客户。加强客户经理的学习和培训工作,有效的提高了客户经理的营销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严格对客户经理的内部监管,防止各类营销中的不规范行为。为提高客户依附度、满意度和忠诚度,实施了客户分类标准,建立了诚信管理体系,对紧俏烟进行了公示,加强了对经营户的指导,经营户对烟草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二)坚持以专销一体、全员销售为指导思想,为全县营销工作和网络建设做好服务。在加强专卖管理的同时,能尽自身的力量,对全县营销工作和网络建设工作进行积极的检查和指导。能够注重深入市场调查研究,注重引导县区营销人员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营销理念,加强与客户的沟通,扎实开展营销服务工作。

(三)专卖主体作用增强,打假、打私、破网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从**县的实际情况出发,按照打防并举、净化市场、服务销售的工作思路,以查窝点,堵流入,净市场为重点,狠抓管理、强化监督、搞好服务,并相应的建立和完善了《2008年专卖管理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破网络工作考核办法》等,同时将任务分解到人,使人人肩上有压力,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通过全局共同努力,取得一定的成绩,市场得到了更好的净化,打假破网工作意识有了加强,案件经营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内部监管工作更深入、更扎实,专卖队伍整体素质有了明显的转变。截止目前查处案件**起,查获卷烟**件,实现罚没收入**万余元,其中大案*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涉烟违法犯罪案件*件,刑事拘留*人。

(四)改进作风,努力实现工作机制的创新。半年来,我们认真落实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在行业中广泛开展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动员,提高认识,狠抓了查摆问题,征求意见,总结提高工作,并且结合“行风评议”和“满意在烟草”活动,面向经营户和烟农推出服务承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改进服务态度,端正行业风气,热情主动地为广大经营户和烟农做好服务工作。通过努力,单位行风评议工作得到了市局和广大客户的肯定与认可。

四、工作中的不足方面和今后工作打算

总结自己半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局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应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二是要进一步熟悉烟草工作业务,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求真务实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继续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新特点,探索工作新形式、新办法和新途径。

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努力克服和改正缺点和不足,认真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便更好地完成市局交给我们的任务。

一是继续抓好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突出践行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学习,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执行好省市局各项工作决策和工作部署。

二是继续加强网建基础工作,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加强对卷烟市场的预测分析,提高对整个市场的控制力,稳定宁都优势传统品牌,培育推广新品牌,从而提高我县的卷烟市场占有率,完成上级下达的卷烟销售任务。扎实推进电子结算工作,提升送货服务水平。

三是认真贯彻全省烟叶生产会议精神,突出2009年烟叶生产“稳定规模、狠抓基础、提升水平”这一主线,稳定我县烟叶种植面积,将我县的烟叶种植模式从“散、偏、远”引导至合理规划,相对连片集中,提高烟叶质量提升种烟效益上来。抓好烟水配套工程建设工作,严把质量关。

四是以“金网2号”和换发卷烟零售许可证为契机,抓好我局的专卖管理工作,对多次违法违规和不符合换证条件的经营户进行“间苗”,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和打假破网力度,净化我县卷烟市场。带好队伍,提升专卖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