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局中医院院长述职报告

卫生局中医院院长述职报告

卫生党委、卫生局:

我自任**市中医院院长以来已两年整,在这两年之中,我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廉政工作方面总结如下:

首先,我认真学习了中纪委、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带领我院的班子成员贯彻“三个代表”,并以“三个代表”为指导,认真落实同志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注意,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了思想道德水平,把自律与他律教育、管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起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

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两年来,我院领导班子团结工作抓的好,互相配合默契。

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了“两个务必”,即务必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自觉地抵制了不良风气的侵蚀,维护了党的纪律,加强了我院班子的建设,建立了工作制度和党内制度,做到了:1、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2、遵守民主集中制,不独断专行、软弱放任;3、依法行使权力,不滥用职权、不玩忽职守;4、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影响公务、执行公务的利益;5、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的影响谋取私利;6、公道正派用人,不任人唯亲、营私舞弊;7、艰苦奋斗、不奢侈浪费、贪图享受;8、务实为民,不弄虚作假、与民争利。

在我的努力下,中医院工作以外科带动了全院的发展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外科手术量、患者量都是以前的三倍以上。在业务、技术水平方面大大提高,外科填补了我院及我市的四项空白。骨科、脑内科、五官科也都相继的填补了很多空白,技术水准大大提高,全院创下了多项历史之最。在以我为首的班子的带动下,我院今年没有一例收红包、吃请、收、拿、卡、要的现象发生,没有医德医风方面的投诉,纠药风工作抓的好,没有任何违纪现象。招商引资达180万元,经济发展环境好。全院人人心情舒畅,工作积极向上,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我院今年严格把关没进一个人。今年绝对杜绝了大吃大喝、公款消费,从我做起。今年一年的吃饭款仅三千元,同样创下了历史最低水平,而且从我做起不参预吃、喝,我院的饭费都是工作餐。如修理设备等等。

从我到中医院起,私事从不坐车,公事也尽量自费打车。公车出车率同样创下了历史最低水平。在我的带动下,其他同志都不好意思再用车办私事或能省车的公事了,得到了全院职工及社会上广泛的赞誉。我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每天提前到医院1小时或更早,中午下班一般都是在12点以后至1、2点钟才吃中午饭。晚上下班都是最后离院,经常半夜来医院做手术或给患者诊断病情,随叫随到,从不耽误。对全院职工严格要求的同时,我的原则是从我做起,督促职工不私收费、不跑漏送人情。年初我就与各科负责人签了合同(责任书),我们互相监督,效果很好,今年一年没有私收费方面的投诉。

今年的工作即将结束,中医院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由于领导带了好头,所以群众有劲头,我们用我们辛勤的汗水、精湛的医术、和蔼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廉政的工作,把中医院的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取得了初战告捷,但前面还有漫长的道路,我们面临着诸多困难,我有勇气、有信心、有力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