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申报高级工程师个人述职报告

申报高级工程师个人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尊敬的主任评委、评委:

我叫××,男,1969年8月出生,××县人,中共党员。1990年大学专科毕业于湖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城市给排水专业;200*年大学本科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城市给排水专业;1997年9月任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现任湖南省××县城乡规划勘测建筑设计室工程师,身体健康。在17年专业工作生涯中积累了一些业绩建树、锻炼提高了工作能力,现将我在任工程师职务期间的学习和工作汇报如下:

一、政治品德和思想表现

任职期间,我紧紧围绕在党的基层组织周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党的不同发展时期的党建理论,我认真学习了邓小平同志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了总书记“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构想和“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指示精神。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廉洁奉公,为人正直的高尚情操;能够听取不同意见,具有良好的包容性,与同事们融洽相处;严格执行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和努力奋斗的人生信念;克服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对工作中加班加点从不计较,克已奉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勤奋、积极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和超越自己。因工作突出,被单位推荐担任政协××县五届委员会委员(1997~2002)并任综合组副组长。先后获得了我为××争光彩先进个人、××县庆工程建设先进个人、××县建设系统先进个人等奖励。担任政协委员期间,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所撰写的《加强对科技人员进行再教育》,《切实维护好重点工程的建设环境》等提案在委员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并获得有关领导好评。

二、工作简历

1、1990年7月~1999年12月任××县自来水公司司泵工、维修工\电工\仓库保管员\技术员\助理工程师\生产技术股长\工程师,并担任水厂技术改造、××县二水厂施工技术负责人。

2、2000年元月至今任××县城乡规划勘测建筑设计室测量队长、项目负责人、工程师。

三、学识水平

1、1987年9月至1990年6月大学专科毕业于湖南城建高等专科学校城市给排水专业。主要学习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普通化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分析化学》、《水处理工程》、《水力学》、《水文学》、《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室内给排水》、《给排水工程结构》、《给排水有机化学》、《水处理微生物基础》、《水泵及水泵站》、《供水水文地质》、《电工学》、《工程测量》、《工程制图》、《basic语言》、《newconcepteinglish》等。在校学习期间,每年均获二等奖学金。

2、2001年9月至2004年6月大学本科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城市给排水工程专业。

3、2003年9月考取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

4、2005年3月考取全国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

5、任职期间,本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加强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学识水平,紧紧围绕所主持或参与的工程项目,开展学术研究,解决了许多生产、设计、施工中的技术难题,任现职以来在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篇,在内部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此外,任工程师以前还在内部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累计共发表11篇)。通过多年设计、施工、管理和工程实践的磨练,我逐渐成长为一名理论基础较扎实,基层实践经验较丰富的给排水工程师。

任现职以来在部级刊物公开2篇:

*

历年来在内部刊物5篇:

*

6、200*年参加湖南省职称计算机考核,成绩合格;200*年4月9日参加全国职称英语b级考试成绩为85分;200*年6月17日参加湖南省土建系列给排水专业业务考试成绩67分(合格成绩为54分)。

7、在任职期间里,我十分注重专业技术知识的更新,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新的理论、新的技术,并将其充分运用于实践工作中。我系统参加了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湖南省新农村村庄规划学习、培训。积极参加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组织的各种会议和学术交流。我还订阅了《中国给水排水》、《给水排水》、《湖南给水排水》、《城市规划》、《小城镇建设》、《规划师》、《chinatoday》、《英语世界》等中外文杂志。通过自学、培训、交流和研讨等多种形式,我的理论知识更加丰富,知识结构更加合理,学识水平逐年提高,为今后工作上台阶、多出技术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主要工作业绩

1、在××县自来水公司工作期间,我担任过仓库保管员、泵站司泵工、维修工、主管电工、生产技术股股长、公司专业技术负责人、工程师等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县自来水公司包括制水、输配水等自来水工艺流程中的各种建设工程、技术改造和管理项目。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参与日产水量50000m3/d的××县二水厂建设全部工程项目(投资4000万元)。我对自来水行业的生产、管理、施工十分熟悉,能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各种工程技术问题。针对××县自来水公司二级加压泵站运行中经常出现的输水管爆管难题,我提出运用恒压变频调速技术解决。通过技术改造,泵站每年节约电费25%,大大减少因加压产生的爆管问题,为自来水公司赢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论文《二级泵站运行中输水管损坏原因及处理对策》发表在《科协论坛》200*年第3期(下半期)。

2、为解决××县城供水管网布局不合理,部分供水区域水量与水压严重不足的矛盾,我组织技术人员对公司整个管网的基础资料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主持完成对县城给水管网的测绘成图、管网优化设计工作,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逐步完成公司整个管网配套改造,为改善管网水力条件、保证供水,提高县城居民生活质量发挥了较好的作用。论文《给水管网改建管径优化计算》发表在《湖南给水排水*年第2期。

3、*年,作为业主代表、××二水厂建设项目技术负责人,我负责分项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工程质量控制、施工方所完成合格工程量的计量、签证工作,自始至终参加了水厂的前期可研、征地、拆迁、土方工程、一级泵站、二级泵站、孔室旋流反应池、平流式沉淀池、虹吸滤池、清水池、输配水管网、办公楼及附属设施等项目建设。为保证每一分项工程进度和质量,我和项目组成员常常披星戴月、日夜兼程,认真审查每一张设计图纸、每一个施工方案,切实作到了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后来整个水厂大部分项目被评为优良工程。这其中凝聚了我的汗水。此期间撰写的论文《水厂供水规模确定的两种预测法》发表在《湖南给水排水》*年3期;论文《取水泵站设计与施工一例》发表在《湖南给水排水》*年1期。*年连续4年作为论文作者应邀出席湖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学术年会,并宣读论文,受到有关领导、专家好评。

4、200*年元月调××县城乡规划勘测建筑设计室工作。通过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和自己的刻苦钻研,我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办公电脑自动化和cad等各种规划设计软件,能熟练使用全站仪、经纬仪、平板仪、水准仪等工具。我在规划设计室担任测量队队长、专业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等工作,主持完成地形测量100公顷;主持完成各种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院内平面规划60公顷;主持完成各种市政道路设计30万平米;主持完成包括湖南桃花江核电站供水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县城给水管网规划、××县城排水管网规划、××县消防规划、××县农家乐园规划等在内各种专项规划12个;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完成××县城总体规划修编(*)。

5、200*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县城城市垃圾卫生填埋场规划设计项目(投资4000万元),设计任务重、时间紧。垃圾填埋场建设事关县城居民和填埋场周围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因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针对目前中小城市垃圾卫生填埋场建设投入不足、造成新的水环境问题,我提出实行垃圾填场建设投资主体多元化,完善项目法人负责制、工程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以高标准建设城市垃圾卫生填埋场。为找到既经济又有效工程措施解决垃圾填埋场的水环境污染问题,我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垃圾填埋场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勘察和调研,夜以继日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精心设计了垃圾填埋场的雨水排水系统、防渗系统、渗滤液排水及处理系统,为垃圾填埋场尽快投产作出了重要贡献。论文《城市垃圾填埋场水环境控制初探》发表在部级刊物《基建优化》200*年1期(与人合著,排第一)。

6、针对200*年××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史家洲水电站对××县的防洪影响问题,我认真学习了回良玉副总理和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在全国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新华社北京200*年2月23日电),收集了关于史家洲水电站、资水流域的第一手资料,查阅了水力学、水文学、益阳日报等书刊,写出了论文《兴建史家洲水电站对××县防洪影响探析》,发表在省级刊物《科技资讯》200*年10期(与人合著,排第一)。论文《资水特大洪灾成因分析与建议》发表在部级刊物《基建优化》200*年2期(与人合著、排第二),供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7、在200*年的新农村建设运动中,我作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县14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村庄整建规划编制工作,我自始至终参加了村庄的地形测量、村庄调研、方案设计、征求村民代表大会意见、各级部门意见、方案整理出正式成果等每个环节的工作。在此期间我和同事们夜以继日、查阅了大量的标准、规范、优秀规划成果,在示范村和有关部门之间奔波、数易其稿,历时半年,以较高的质量完成了设计任务。为我县新农村建设作出了贡献。结合在规划设计中的体会写出了论文《当前村庄整建规划编制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发表在省级刊物《广西城镇建设》200*年12期(与人合著,排第一)。

8、在自己不断学习、掌握本专业最新成果与技术政策的同时,我十分关心我县自来水行业的发展,培养了一批热爱给排水事业的专业人才,对指导全县自来水厂的建设与管理、各乡镇的农村改水工作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在××县自来水公司担任工程师、生技股长工作期间,组织相关技术人员举办各种专业技术培训、讲座16次,内容包括水泵及机电设备的工作原理、维修、操作规程、管网的维修、检漏、施工等,内容包括自来水厂生产技术管理的各个环节,培训结束进行考试,通过这些措施极大的提高整个公司的技术水平。到目前为止,经过我指导的技术人员有2人获得工程师资格、2人获得助理工程师资格。任职期间,指导日产水量3000m3/d的水厂设计与建设2个,参加农村改水工作12次。

五、结语

总之、以上成绩的取得虽靠本人多年的刻苦不倦的学习和努力踏实的工作,但更得益于关心、支持、爱护我的领导、专家、同事的帮助,离不开党和政府重视人才、关心人才、以人为本的人事政策。尽管有些成绩,但我还需要不断加强个人综合业务素质,努力提高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加强业务学习,勇于面对工作中的种种问题与困难,敢于面对更加严峻的挑战,独立工作,把握重点,不断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使个人业务水平再上台阶,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以上报告,敬请各位评委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