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报告

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2005年马上就要过去,2006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回顾我所今年工作,颇感欣慰。今年我所在所长的带领下,再次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任务指标;在党建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归纳起来,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今年的重头戏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从2005年8月中旬至2005年12月,我们在全体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历时5个月。在建设局党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在我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健康稳定、扎实有效,顺利地完成了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㈠、基本做法

“先进性教育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即学习动员阶段、分析评议阶段、整改提高阶段。根据上级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我党支部本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操作、确保质量”的原则,对党员队伍的基本状况进行了认真调查、分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深入开展了思想发动,周密组织了理论学习与交流,集思广益地制定了合格党员表现和不合格党员主要表现,广泛开展了谈心活动,深刻进行了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效果。基本做法可以概括为“一二二”。

1、制定了一个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我们认为,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是继“三讲”教育之后党内的又一次重要的党性教育活动,是对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优良传统的一次再教育,是增强“三个代表”学习、实践自觉性的一次再提高。对我支部来说,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对我支部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大促进、大提高的一次重要契机,我们应该抓住机遇,以此作为推动我支部跨越式发展的一次凝聚和加油、一次动员和誓师、一次升华和飞跃。因此,整个教育活动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必须严肃认真,绝不能走过场,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找出问题加以改进,激励先进党员,教育、帮助提高不合格党员,使党的组织更加纯洁,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先进性标准,增强先进性意识,提高先进性素质,树立起先进性形象,在我支部的改革发展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广泛而深入地调查研究,经过分析,制订出了党支部党员先进性教育实施方案,为有针对性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

2、狠抓了两个到位

第一,抓组织领导到位。为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我党支部成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实行了工作责任制。对每个阶段的工作都做到了事前有安排,事中有检查,事后有总结,及时发现问题,给予指导,不断推进工作开展。我支部注重发挥整合力,通过互动,及时反馈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发现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推广,保证了学习培训的效果。

第二,抓思想认识到位。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创造浓厚教育氛围。二是抓好学习提高,统一思想认识。从学习效果来看,每一名党员都能做到读书有笔记、发言有提纲、讨论有记录、学后有心得。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严格按照规定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带头读书,深入钻研,带头参加辅导,带头发言讨论。广大党员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不断提高。

3、做到了两个结合

一是自我教育与组织和群众帮助相结合。

二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㈡、主要收获

通过几个月的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理解更加深刻,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牢固,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更加明确,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争当时代先锋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勤奋工作、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理念。另外,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同志树立了“三个代表”的思想,明确了党的建设的方向;找出了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受到了一次实实在在的党性锻炼;从我支部实际出发,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我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所以能够顺利进行并取得较好的效果,最根本的是全面、准确地把握了中央、省委指示精神和**市委及建设局党总支的要求,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工作。总结教育活动的开展,有以下几点体会:

第一、提高认识、广泛参与是搞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前提和基础;第二、领导重视、周密部署是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第三、加强督导、把握大局是促进教育活动开展的有效方法;笫四、立足创新、强化落实是检验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尺度。

我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集中教育活动已圆满结束了,但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我们要始终谨记并要全力去实践,尤其是要把在教育活动中所迸发的觉悟和激情、升华而成的精神和品格以一贯之地体现在我支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

二、我支部又补充了新鲜血液,队伍不断壮大

在今年,我党支部又有二名同志转为预备党员,有一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另外还新吸收了3名积极分子,现在共有5名。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这说明,我党支部是有成绩的,在同志们的心目中,都把加入我支部当做骄傲。我也为我支部补充了新鲜血液,壮大了支部的队伍感到欣慰。当然,做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对自己就应有更高的要求,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就是共产党员必须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这样几句话讲得非常好,“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时候豁得出来”。这是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写照。做模范,就是要做立足岗位、弘扬奉献精神的模范;就是要做严守党的纪律、带头执行党的决定的模范;就是要做团结群众、服务群众、带领群众的模范。

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很重要的体现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我们每个党员,都要通过参加教育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增强同群众的联系,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千方百计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具体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要做到别人想不到的我想到了,别人已想到的我先想到了。我们一定要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要带头,出去工作找活要带头,完成科内的任务要带头。所以,对党员同志的教育则更高一层。对于全体党员我采取了互帮互助,先进带动后进、模范带动群众的方式。平时,每周召开一次党员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会,让同志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在会上畅所欲言,谈自己的工作方法,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三、在其它方面,我与全所干部职工一起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

我们所今年从工作作风上进行了明显改善,严格规范上下班制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增进了党员职工的责任心,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强化了服务意识,避免了工作失误的发生。从硬件建设上,我所的交易服务大厅运转正常,彻底实现了办公自动化、业务程序化、管理微机化的一条龙服务。

我还积极参与所内的行政管理。年初党政班子共同谋划全年的任务指标,共同安排部署所内人员的使用和指导具体工作的操作。今年各科的任务都特别大,但同志们不怕苦、不怕累,经过一年全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年底我所再次如期完成了任务。这对我单位的全体同志是一个不小的鼓励,为我所明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时代在前进,形势在发展,事物在不断地推陈出新。当前,我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正处于全面发展的重要时期。同样,**也在全面发展,**有科学的理论和正确的路线,有几年来积累的大量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有全所同志改进作风、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共同努力,有社会各界人士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明年把全所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此,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认真组织全所同志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2、为党组织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3、保证党政班子的团结,使党政班子团结一致、共谋大业。

4、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临时任务。

5、保证单位各项任务的政令畅通。

6、加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培训,确保**的事业蒸蒸日上、平稳健康的发展。

***

二○○五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