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长述职述廉报告

镇长述职述廉报告

我是今年初按区委、区政府安排调到大兴镇主持镇政府工作。自开展工作以来,我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结合大兴镇实际情况,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自开展勤廉公示起,我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深入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参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纪律、法规条例作为标尺来净化自己的灵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查找在任职期间勤政方面的不足,加以纠正和改正,为今后更好地为民服务,为地方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服务。

述职内容

一、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

本人在政治上坚决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政策办事,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既顾大局又兼顾局部,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较好摆正位置,处理好个人与整体的关系,处理好上下、左右、干群之间的关系。胸怀坦白,对组织忠诚,从不搞阳奉阴违、口是心非。

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情况

在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中,对镇直各部门和单位,一切从严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人员的行为,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机关十项管理制度,努力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积极稳定地处历史遗留问题,较好地解决新时期、新任务下产生的新矛盾。今年以来,镇内无顶风违纪现象出现,无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发生,社会基本稳定。同时,对责任制责任范围的镇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严格追究。

三、完成党委、政府部署的年度目标任务情况

本人在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方面都力求尽所能、尽所职、尽所责,较好的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自年初以来,本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签定的目标责任状为奋斗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责任到人,各负其责,认真扎实工作,绝大多目标达到序时进度,全镇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都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1-7月份,完成财政收入万元,占全年目标的%,同比增长%,实现了财政收入在去年高基数上的高增长,为保证全镇的正常运转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但是,在财源、税源的培育上力度不大,镇区稳定税源较少,财政收入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四、执行“富民优先”方针情况

在“富民优先”方针指导下,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剩余劳力能走出去,动起来,合理合法赚钱,大力支持一部分人带头先富起来,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依托招商引资成果,引导他们经商办企。同时对重点贫困户实行挂钩帮扶制度,落实到人头,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此外,我们及时接待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从未因落实区政府、镇政府工作而导致社会不稳,但不稳定的各种因素依然存在,对一些尚存的不稳定问题正在着力解决。

五、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情况

今年以来我们在创新思路上也进行了一些探索,特别在管理机制上进行了改革,有效地防止了腐败现象的发生,并结合镇情村情,在芦笋产业化推广、小城镇建设、便民服务、计划生育、乡村道路铺设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实践,收到明显的效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受到了上级的表彰。

六、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

在决策和落实上,严格按照镇党委的要求,自觉维护和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凡办事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都要经过领导班子的集体研究作出决定,在一些重要工作、重点工作决策时充分发表意见,当党委会作出决策后,认真抓好贯彻和落实工作,着力加强办事透明度,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七、分管工作和职责范围内其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本人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分管财税、工作。在工作中,注重提高工作效率,对分管的每一项工作都能务实高效地完成。努力把握好大局,注重细节,充分挖掘人才潜力,积极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努力实现了整体工作和分管工作的融洽结合,使得镇政府的工作顺利高效的开展和进行。同时,注重倾听同事和群众的反馈意见,经常到基层村居了解实情,工作实事求是,不拖拉。

述廉内容

点题内容

一、关于进一步提高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法制文献学习,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提高依法办事能力的问题。

本人自从事党政工作以来,一直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依法办事水平。深入学习了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在工作中努力实践“两个率先”和“两个务必”,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切实为人民服务。自开展乡镇工作以来,我感到依法办事的重要性。对于基层的农民,怎样在法律法规的范畴内,为他们提供支持,为他们解决困难,帮他们致富生财,是我不断思考的重点。为此,我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认真体会上级的文件精神和政策规定,结合镇情实际,努力做到有法必依,活学活用,切实解决农民困难。当然,我自知在今后的工作中,仍需要进一步提高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法制文献学习,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更好更多的为老百姓谋利益。

二、关于进一步提高对重点工作的把握和掌握能力,协调好班子成员配合党委开展政府工作的问题。

在主持镇政府工作中,我着力提高对重点工作的把握和掌握能力。自开展工作以来,我深感基层工作任务多,责任重,我也一直在勤奋的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对重点工作,更是不敢丝毫懈怠。我积极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合理分工,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强化考核,努力做到常规性工作细心抓,重点工作强力抓,紧急工作突击抓;努力实现了分工不分家,形散神不散,很好的驾驭和把握了各项工作。同时,在决策和落实上,严格按照镇党委的要求,自觉维护和增强领导班子的团结。凡办事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都要经过领导班子的集体研究作出决定,在一些重要工作、重点工作决策时充分发表意见,当党委会作出决策后,认真抓好贯彻和落实工作。当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要进一步提高对重点工作的把握和掌握能力,继续协调好班子成员配合党委开展政府工作,全面推进全镇经济的发展。

三、关于要多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问题。

来到大兴镇后,每天我都会抽出时间接待来访的群众,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及时及地解决他们的问题,对于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会给其承诺,限时办结。虽然主持镇政府工作事情多、压力大、时间紧,但我都会坚持每星期下村两到三次,督察任务的落实,倾听群众的疾苦,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所为,切实解决他们在生产和发展中出现的困难。深入基层,使我对基层村居有一个全面的清醒的认识,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我知道,深入基层不可能面面俱到,但我会坚持多深入村居,多了解群众疾苦,更大力度、更全面地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力争做好镇政府的工作,为全镇人民负责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