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述 职 报 告二

述职报告

***

今年以来,在市工商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文件和大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我的思想觉悟、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都有了一个新的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大大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和为经济发展服务的事业心、责任感得到牢固树立,较好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一、认真学习,努力适应新形势发展

为适应新形势发展,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去年以来,我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文献,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的讲话。坚持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在经济全球化和现代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要使自己跟上时代的步伐,使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文化素质合乎时展的要求,就必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用新理论、新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使自己的思想不落伍,跟上队,就要坚持不懈地学,老老实实地学,活到老,学到老,用到老。作为我们工作在工商战线的党员,不仅要学习政治理论,而且还要学习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现代科技知识以及做好工作所必需的各方面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去胜任本职工作,才能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

二、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认为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仅要有高尚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最重要的要是体现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上,体现在落实到实际工作上,要时刻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如何才能建设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怎样才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经常不断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首先要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顺境逆境一个样,条件好坏一个样,有无监督一个样。其次,要严于解剖自己,经常找出自己身上存在的差距,检查缺点,有错就改,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我作为工商战线的一名老兵,作为一名副职,有责任、有义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党组做好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我的体会是:一要摆正位置,多请示,多沟通,多协调。二要积极工作,当好先锋,要求同志们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三是要当好参谋助手,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四是要加强团结、协作,胸怀全局,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五是要廉洁奉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一个人如果满脑子装的是个人私欲,是自己的位子、票子、车子、房子、孩子,那就必然会违背广大人民的利益,就会走向腐败堕落的道路。因此,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以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为指导,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抵制权力、金钱的诱惑,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正确的理想信念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艰苦奋斗的传统不变,只有这样,党和人民的事业才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三、与时俱进,争创一流工作成绩

今年,按照组织分工,让我分管消协、个私协和办公室工作,这些工作对我来说,虽然都不生疏,但我没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今年3、15活动期间,为使“消费与环境”的“3、15”年主题更加广泛地走向生产和服务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更加深入地走进城市和乡村的千家万户,各个阶层,实现消费维权工作由事后补救向事前保护的跨越,大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我市消费者协会、局党组从创新观念入手,摈弃了以往那种单一的咨询服务活动方式,紧紧地围绕着弘扬“消费与环境”的主题,着眼于打造维权护法品牌的目标,确立了“高点定位,多方参与,高效运作,强势推进”的基本思路。重点抓了以下几点:

(一)全方位营造消费与环境的浓厚氛围。1、在**日报开辟了“3、15”专栏,系统地刊发“消费与环境”的相关知识,使消费者对“消费与环境”的内容有了更加系统和更加具体的了解。同时,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以“消费与环境”为中心内容,开展了“富源杯”好新闻有奖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2、充分发挥电视台宣传面大、普及面广的效应,把历年来依法维权的案例进行系统整理,以案释法,以事讲法,每天定时播放一期《消费与法》的专题片,使广大消费者从不同侧面受到教育,学懂法律,学会维权。

(二)以体育活动为基点,积极实践“消费与环境”的主题宗旨,先后举办了“海信杯”3、15乒乓球邀请赛、海尔杯3、15万人健长跑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广大消费者对中消协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确立的“消费与环境”的年主题有了更加深切的体验和更加深层的理解。

(三)以火车站广场为主会场,召开了纪念活动动员大会,组织开展了假劣商品和职能单位维权成果展示活动。工商、药监、质监、卫生、**日报社等40余个部门和单位设立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服务台,共散发宣传材料10万余份,先后接待群众咨询4000余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近200起。

(四)在**剧院举办了315大型专场文艺演出活动,特邀甘萍、韦佳、张克瑶等知名明星为晚会助兴,节目精彩异常。**市工商局、**市党政领导与社会各界观众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广大群众称赞说:今年的315宣传服务活动形式新,声势大,创新多,效果实。其规模之大、规格之高、效果之好都是前所未有的。2005年3月,**市消费者协会被省消协确立为工作联系点。2005年6月,**市消费者协会被中国消费者协会评为“全面落实消协法定职能”优秀单位。

我市个私协是省个私协、中个协工作联系点,是省个私协系统连续保持19年的先进单位,2004年被中个协评为先进工作联系点。如何保持和发扬成绩,使个私协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是个私协工作需要认真研究的课题。为此,我多次与个私协办公室的同志一道分析形势,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做好个私协工作的新路子、新途径,确立了以文明诚心精神文明建设为重点,以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为中心,以基层协会规范化建设为总抓手的工作思路,扎扎实实地做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在广大会员中开展“讲文明、讲诚信、比发展、比贡献”活动,在**东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有近400人参加的活动动员大会。

(二)狠抓了基层协会规范化建设,统一制作了规章制度,配备了档案橱等设施。

(三)换发《会员证》3万余份。

(四)进一步做好了为会员服务工作,办好《信息桥》网刊。

(五)大力开展“光彩服务周”活动。去年9月18日至24日,是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组织开展的第十次“光彩服务周”活动。为开展好这次活动,我召集个私协办公室的同志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在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领域、提高活动效果上下功夫,并把9月23日定为全市集中活动日,组织了医务、修理等技术行业的26名会员组成了义务服务队,走上街头,大力宣传勤俭节约,共筑和谐的社会新风,同时开展了为民、便民、利民活动。此次活动共散发宣传资料2200多份,接待群众查体、就诊、修理626人,免费服务、修理金额达3000余元。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拥护,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展示了新时期个体私营企业者的良好形象,为打造诚信**,共筑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中个协[2005]44期简报通报表彰了我市个私协的做法。

办公室工作以服务基层、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以安全保障为重点,今年以来先后三次开展了对驾驶员的培训和安全教育,调研、宣传、信息、通讯报道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档案管理工作今年更上一个台阶,现正申报为省一级。信息化建设我局起步较晚,今年下半年开始运作,按照党组高起点起步的要求,现网站建设、软件编程运作正常,栏目设计科学合理。

一年来,我立足本职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一分为二地看,工作中还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少,二是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努力。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