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述 职 述 廉 报 告

述职述廉报告

按照县******分工,我负责政法、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及“一府两院”工作人员述职工作。现将我个人****年度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廉政等方面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学习情况

人大工作法律性较强,涉及面广。为了有效地履行好职责,我始终坚持学习有关人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同时,充分利用人大工作主动性大的特点,继续学习其他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在政治上,我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实践“三个代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群众伸张正义,为群众谋利益,并在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及其它邪教组织。

二、工作情况

****年度,我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亲自组织了我县贯彻执行《****法》和我县《关于****决议》执行情况的检查,对公、检、法部门的专门视察,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及后续产业发展调查;二是负责第十五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批评、建议和意见81件,闭会后收到代表建议1件,截止到9月底,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其中已及时解决落实办理的18件,争取逐步解决的38件,按照政策解释说明的26件,代表建议办结率为98.79%,走访代表见面率为80.5%,代表复函回复满意率为97.56%;三是组织了科级干部任前法律考试工作和“一府两院”8名组成人员的述职考察评议工作;四是参与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五是协助主任抓好了***产业建设;六是联系乡镇工作和县委关于县级领导干部党建联系点的工作;七是完成了县委、人大安排的其他方面的工作;八是接待了部分群众来信来访。

三、廉政建设情况

一年来,我坚持了严格依法办事,一切按照法律规定和程序来履行自己职责和开展工作,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注意班子团结,维护人大权威,无任何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以上述职,请组织上严格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