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情况报告

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情况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

我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纪委等文件精神。通过会议让大家清醒认识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对防止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具体问题早提醒、早警示,营造廉洁自律、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会议要求领导干部必须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态度,既严于律己,从我做起,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又敢抓敢管,切实负起领导责任。

二、抵制不正之风,严格纪律要求

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格执行市、区等文件精神,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一是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月饼和各种购物卡、商业预付卡(券)和电子礼品卡;二是严禁借节日走访或以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三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四是严禁借节日之机或以职工福利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三、形成有力震慑,加强执纪监督

镇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针对中秋、国庆节日特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集中检查、重点抽查,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组织核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保持高压态势,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要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一是镇属各站所要向镇纪委、镇党政办公室上报国庆假期值班表,镇纪委严格执行值班督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加大对国庆期间及节后敛礼敛财行为监督,问题一经查实,问责严办;三是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纪委宣讲等方式,提醒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