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广场建设情况报告

广场建设情况报告

“金广场”建设项目位于城市景观中心轴线的南端,中心城区地带,北起金长城酒店北侧,南至皂河路,东、西分别以樊川路和南街为界,占地102亩。年主要实施一期工程,占地13.4亩,拆迁建设范围北起金长城酒店北侧,南至市场管理中心住宅楼北界。一期工程总投资7500万元。

“金广场”建设项目责任单位为区建设局,设计单位为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监理单位为省建筑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施工单位为区建设局机械施工处,其中绿化工程由区市容园林局园林绿化工程处实施。

“金广场”拆迁工程从3月初开始到8月底基本结束,前后历时五个月,在韦曲街办、周边有关单位、商铺和市民群众的密切协作和支持配合下,先后完成了金长城酒店、潏河管理处、秦华公司等产权单位以及商户、民房的拆迁工作,共拆除民房26户、商铺30个、产权单位4家,拆迁面积25000平方米。

工程建设中共挖填土方3.4万方,做混凝土垫层1000平方米,预埋上下水管道850米,砌筑景观墙425米,铺设石材5000平方米,安装各种灯具68套,音响15套,安装景观灯带500米,设置景观石凳、垃圾桶各50套,建成喷泉等水系景观1200平方米,并新建公厕一座。

广场绿化坚持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乔灌木结合的园林风格,从各地精选适合北方气候特点的乔灌木近40个种类,采用自然种植的手法,结合坡地竖向变化和水系形态,栽植各种树木230株,新植草皮3000平方米,新建绿化面积4500平方米,营造出具有山水台塬意境的绿化景观。

“金广场”通过坡地景观形成空间立体结构;通过设置小品雕塑升华广场文化;通过栽植多种园林植物,围合形成不同类型的植物空间;并加入流水喷泉,形成动静结合的休闲氛围,同时注重开放性和参与性,以满足不同年龄群体的户外活动需求。

“金广场”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樊家什子的周边环境,为市民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户外休闲、娱乐场所,对于提升的城市品位,丰富中心城区的城市元素,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文明程度,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