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价管理办公室民主评议工作汇报

物价管理办公室民主评议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民主评议工作,促进我办政风行风建设再上新水平,现将我办行评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组织,加强领导

为推动民主评议工作,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行风建设领导小组。为使行风建设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行风建设实施方案,保证了评议工作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实施,促进整体工作的开展

1、开展民主评议征集意见活动

通过发放问卷,召开座谈会,阳光服务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反馈综合为4个大方面:一是对物价职能强化宣传,价格政策贯彻和公开方面仍不够到位。二是在履行“定规则,当裁判,搞服务”的物价工作职能,特别是在政策性价费管控和民生价格监管服务方面仍有距离。三是在对放开价格的市场监管,主动作为和价格执法的力度方面仍有不足。四是在严格管理、加强物价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方面存在差距。

2、集中整改兑现承诺

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原则,以自我革命的勇气重新编制工作流程图,严格程序,规范操作,限时办结,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3、对涉及企业、民生的价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

做到该规范的规范,该取消的取消,该完善的完善,该简化的简化,该降低的降低。根据国家、省、市文件免征和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11项,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2项,可减轻群众和企业负担100余万元。今年以来的民主评议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工作中还缺少新思路、新举措、创造性工作还不够突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入开展优化发展环境活动,不断改进价格工作,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