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粮食部门信息公开汇报

市粮食部门信息公开汇报

政府信息公开失密审查工作,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有关规定建设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料理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以及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年12月29日起至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粮食局联系。联系地址:市粮食局,邮编:电话: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具体负责规划和安排市粮食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成立市粮食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导办公室具体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成员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不定期听取办公室关于信息建设工作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二是落实专业技术人员及信息员。局安排了精通电脑网络人员空虚办公室,负责单位的市粮食局政务网(信息工作。同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局机关各科室目标责任考核中,要求各科室每年上报信息2条以上,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信息源。三是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办公经费,积极开展市粮食局政务门户网站建设工作,为推进我局的政务信息建设,局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仍然不时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政务信息网建设。今年,局新近购置了三台电脑,改善电子政务办公条件。同时,与鼎峰网络公司签订协议,完成主机托管工作,同时负责日常维护。

二、政府信息公开失密审查工作

进行信息,一是严格按信息管理制度。由科室负责人、分管局长层层把关,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同时,涉密计算机上安装了联网监控系统,保证涉密计算机不能进行网络连接,确保涉密安全落实到位;二是严格依照网络平安管理方法,实施网络平安管理,确保网络平安到位。今年,局与鼎峰网络公司签订服务器托管协议,要求及时保证服务器平安;三是严格采取防病毒措施,各科室装置正版杀毒软件,确保系统平安到位。

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有关规定建设情况

局进一步完善了市粮食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信息工作的意见》市粮食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内容》和《市粮食局信息上网工作实施方法》等,今年来。制定信息公开台帐登记制度,保证了市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运行。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并按时间要求及时或更新信息。年内主动公开信息共26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其中粮食动态类2条,市场监管类7条,政务公开类4条,县(市、区)粮食局13条。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料理情况

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局通过办事指南栏目。截止年12月31日止,市粮食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年内没有因政务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年。发展趋势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方法手段不够创新、监督制约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今后将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从企业、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最关注的环节抓起,严格办事纪律,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开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强化部门责任,落实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评议机制中。

2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肯定要求,也是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措施;其次,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时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制度建设。

4进一步规范运作顺序。就明确政务公开的具体布置。不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粮食加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粮食与油脂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

粮食储藏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