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州政府住房和城建部门政务公开报告

州政府住房和城建部门政务公开报告

州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现将我局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演讲如下:根据州政府办公室《转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演讲和有关统计报表的通知》要求。

一、概述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年我局在政务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不时深化对政务公开的认识,拓宽了政务公开内容、丰富了政务公开载体、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创新了政务公开形式,逐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促进了单位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具体工作中我把政务公开的内容纳入单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负责人层层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领导责任制,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整体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协调发展。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依照州政务信息办的要求,及时制定了州建设局关于做好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南建(201033号]并及时清理了年度的近130条政务信息,制定了公开目录。

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目前。政务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顺利开展。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局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局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对城镇规划、房地产管理、保证性住房等内容及时通过电视、报刊等媒体和短信通知、上墙公示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政务信息,并虚心接受来访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

三、依申请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年度我局无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

四、咨询、投诉情况

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投诉事件。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局将依照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顺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务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协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