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乡镇政务公开汇报

县乡镇政务公开汇报

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现将我乡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演讲如下:

一、概述

1加强领导。乡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存在问题,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2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年。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逐步规范合理、运作有序。此外,乡在网站投入使用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极大地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3延伸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乡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能、职责、办事依据和原则、办事顺序、办事时限等事项均做到临时向社会公开。对一些紧急性、临时性、阶段性的工作及时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对涉及项目、资金、资源分配等重大事项和涉及公众利益调整的事项定期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公开的内容涉及概况、政策性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任免、应急管理和其它需要公开的信息等。

4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多样化。乡在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宣传单、板报、公开栏等激进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基础上。适应现代社会发展,便于公众知晓的便利、快速、直接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同时,乡主动公开乡直单位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公开偏重,加快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由事后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的转变,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

5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一是建立了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编制的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行认真审核,尤其在涉密方面,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激进国家秘密法》逐条进行审核,确保了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事项。重点公开了扶贫、优抚、劳动就业保证等方面的政策。

2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政府当前中心工作的主要内容、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过程及结果。

3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重点公开了财政预算、决算、审计情况以及民生工程资金和公共财政拨付、使用、监管情况。

4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政府机构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化情况。

(二)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政府网站是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可以查阅政府主动公开的信息。

2便民服务中心大厅。便民服务大厅的窗口。乡便民服务中心的大型电子显示屏,也是乡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渠道。

三、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提高村民对全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本乡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证信息通畅。

3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