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分局党风廉正建设汇报

工商分局党风廉正建设汇报

2006年东华工商分局全体人员在市局和区局的领导、帮助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市局下发的《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安排》,按照《东华分局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通过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全分局每位工作人员都能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禁的内容严格要求自己,全年无一人发生违法违纪行为,使全分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一、健全制度措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

我分局把搞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了考核制度及措施,建立制度34条,其中学习教育制度1条,行政管理制度8条,业务工作制度10条,财务管理制度2条,人事管理制度7条,考核奖惩制度2条,廉洁自律制度2条,并及时修改完善制度1条。为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我分局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共有成员5名,其中分局长邱兖威为组长,副分局长杨建、施勤为副组长,汪智贤、杨继红为兼职纪检监察员。在今年3月区划调整后,面对新成立的分局,我分局领导小组对分局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制定了《东华分局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1份,把责任落实到了基层,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形成了中心统一领导,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有效杜绝了干部违规违纪情况和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做到有计划、有考核、有总结。

二、建立党风廉正建设工作台帐

为确保我分局的党风廉正建设工作,我分局建立了党风廉正建设工作台帐。台帐详细记录了分局一年来与党风廉正建设有关的工作、学习,督察、考核情况,其中包括:五本记录(党组(支部)会议记录;办公(所务)会议记录;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记录;政治学习记录;业务学习记录;),一部汇编(规章制度汇编),十部汇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汇集;工作安排检查考核总结汇集;信访案件汇集;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汇集;领导干部述廉报告汇集;表彰奖励与好人好事汇集;党风廉政建设巡察、督察工作汇集;心得体会论文汇集;简报汇集;图片资料汇集)。

三、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全体人员廉政自律的自觉性。

我分局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11次,其中党组民主生活会3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2次,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其他会议6次,学习教育39次,参加人次750人次,其中政治教育9次,业务教育5次,警示教育4次,示范教育2次,外聘讲课2次,通过对政治理论、相关文件、指示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实际对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使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撰写了心得体会30篇,撰写廉政建设简报3篇。

四、加强管理,强化内外监督,抓好行风建设。

我分局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深化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设立投诉电话1台,举报箱1个,公示牌59块,触摸屏1块,提高了行政效能,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并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组织全体人员上街接受群众投诉,结合企业评价部门活动,发出行风评议书500余份,主动征求社会各界对我分局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局督察组和分局领导定期对各巡查组进行督察,一年来共接受上级巡查督察61人次,肯定成绩68条。

五、加强思想教育,干部反腐倡廉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我分局认真组织干部学习了中央关于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使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反腐倡廉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在工作中能够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拒请吃喝43人次。在今年的抗震救灾和“爱我西藏”的募捐活动中,大家都踊跃捐款、捐物,共计金额1060元,衣物132件。截止10月份,因工作加班共计225人次,6320小时。义务参加劳动10人次,共计40小时。

一年来,我分局坚持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人,把教育、制度、监督落实到位,做到了月有安排、检查、考核,年有计划、考核、总结。认真完成了《东华分局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中的各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