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筑装饰博览会情况总结汇报

建筑装饰博览会情况总结汇报

建筑装饰博览会情况总结汇报

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市分会、××会展业发展办公室承办的200#第11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于200#年8月27日30日在××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在政府的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安排和参展商的共同努力,200#“建博会”基本达到预期目的。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展会初具规模本届博览会共有78家参展企业,现场设置展位140个,其中特装展位占了85%以上,展出总面积2000平方米。一些海外机构如马来西亚上海领事馆、韩国贸易馆、新加坡国际企业局等也都组团参加了展会。展品主要涉及建筑装饰材料、消防设备、家装设计、市政建设设施及材料等建筑装饰材料。一些新产品及设备达成了意向性成交协议。会议期间,××电视33频道房产在线、5频道和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均作了报道。

(二)组织工作有序自200#年5月起,组委会就着手开始组展、招商及宣传工作。组委会设立了招商招展组、宣传组、综合会务组等,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组委会招商人员通过邮寄、电话、传真、网络等方式向全国近万家建筑装饰材料企业发出参展邀请,并对当地企业实行登门拜访邀请参展。从展览现场反馈情况看,本届博览会组织的外地企业及产品占参展企业总数的75%,本地的企业仅占25%。为了加大宣传力度,组委会成立后就陆续在中国建材网、中国洁具网、西南建材网等12家专业网站本届博览会相关消息,并在《建材商报》、《装饰市场》、《城市建设》、《建材快讯》等专业媒体上刊发了大量广告与信息。7月份,组委会在《华西都市报》家居专版、《××商报》居周刊等主流媒体上刊登了三次题花广告、平面广告及新闻文字宣传。同时,利用收集、积累、整理的数据库向省市的建筑工程公司、建筑设计单位、企事业单位发寄参观券与邀请函共计5000封。组织专业工作人员分别在绵阳、广元、达川、德阳、乐山、峨眉、夹江、××市七区十二县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和销售点派发参观门票6万张。此外,组委会还通过联络和动员行业协会、参展商向其会员单位、客户发送邀请,最大限度地组织专业观众,提高展会的影响力。

(三)合作形式较好本届博览会,组委会采取了整合资源的方式,与一家曾多次举办建材展览会的展览公司合作,利用各自优势与资源,实行合作双方共同投入,协调运作,做到风险同担,利益共享,责任明确,为会展业运作模式的市场化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四)配套活动有新意为使本届博览会有所突破,组委会得到了市建委、市规划局的支持,确定展会期间举办“城市社区规划与建筑设计论坛”,旨在促进城市规划与国外学者互相交流,提升我市社区规划与建设的发展水平。8月27日,由××市规划局、××市贸促会联合承办的“城市社区规划与建筑设计国际论坛”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厅成功举行。××市副市长孙平出席本次论坛并致开幕辞。大会邀请的来自法国夏帮杰设计事务所、加拿大佳宝、新加坡、澳大利亚四国的著名建筑设计师以及我省知名的建筑设计大师、规划专家在会上就“城市社区规划与建筑设计”主题从多角度、多层面地展开了精彩演讲。四川多家建筑设计院所、市规划设计院、地市县级的规划局、房地产开发商及建筑装饰公司共计75人出席论坛。会后,我们对听众作了抽样调查,双流县规划局代表、房地产商代表、建筑装饰代表均认为参加本次论坛收获不小,认定演讲专家准备充分,内容精辟,让与会者开了眼界。“城市社区规划与建筑设计论坛”的整个组织安排得到了演讲专家听众、赞助商赞誉和好评。论坛期间,新闻媒体给予了广泛的关注与特别的报道。

二、下届建博会构想要使“建博会”长期举办,成功举办,并把她培育成为我市品牌专业展会,需要在办会思路、服务水平和资源整合等方面予以改进。因此,下届“建博会”构想如下:

1、高起点早策划。从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商家等多方面多渠道深入了解目前建筑及装饰材料行业的发展状况及企业的需求,制订出正确有效的招展招商工作目标及实施计划。避开专业市场的特点,办出自身的特点,突出新产品、新技术、新信息科技含量高、学术性强,使展会领先于市场的前瞻性和专业性。

2、整合各种资源。与市建委、市房产局、市规划局及各专业协会进行深入沟通,互换资源共同打造品牌展会。如在“建博会”上公布建筑建材招商项目,引进先进企业到四川投资生产、减少成本;将建委、行业协会等学术交流会、学术年会、表彰会、代表会等会议与建博会有机结合,丰富展会内容,扩大专业观众群;在建博会期间举行政府及相关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信息会,发放招标书;即将开工的房地产信息等。

3、提高国际化程度。发挥市贸促会的作用,加强与国外相关机构的联系,争取更多更先进的建筑技术与设备及材料进入我省,促进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展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