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文体系统计生汇报

市文体系统计生汇报

根据宣传系统计生办的工作安排,现就文体系统2004年以来的计生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根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坚持“单位负责、条条保证、以块为主、条块配合”原则,为进一步加强对文体系统计生工作的领导,推动系统计生管理工作向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我系统成立了以局长范清靖为组长、副局长蔡温恩、黄志杰为副组长、姚缘缘与各基层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文体局,真正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的要求。认真抓好本系统、本单位内干部职工的自身计生管理和户籍挂靠户的计生管理工作,落实各项规范化管理措施,保证当年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独自子女办证率、双查率、节育措施及时到位率达到100。并在建立单位人员计划生育管理台帐的基础上,逐步实现电脑微机管理,我局单位和基层单位还共同建立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工作档案。严格按《XX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及时给予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干部职工兑现相关的优待和奖励。对违反计生政策的干部职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查处到位,处理到位率达到100。2004年,我系统的掌中木偶团干部XXX同志违反了计生条例,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二、加强学习,深入宣传。

我文体系统各单位经常各种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深入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积极推动各下属单位学习制度落实,努力形成良好的人口与计划生育舆论氛围。结合文化下乡,大力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和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基础知识。加大人口与计划生育文艺节目的创作力度精心组织,创作出思想内容丰富、艺术境界高尚、群众喜闻乐见的计生文艺节目,并深入农村基层巡回演出。2004年以来,我系统的高甲剧团创作了10多个计生题材的文艺节目,配合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局到农村基层进行文艺汇演,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三、完善制度、落实保障。

2004年以来,文体系统把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纳入年度计划,确定工作目标,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制定、出台各种政策、措施时,都考虑是否有利于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同时加强对文化娱乐市场所外来人员的计划生育管理,在办理有关手续时,认真审验成年外来人员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登记造册,并及时把有关情况通报计生部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计划生育工作,结合本部门底职能作用和工作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齐抓共管计划生育工作职责,并拨出一定经费用于计划生育宣传和“三结合”工作。

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宣传系统计生办工作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计生工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