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发区拆迁工作报告

开发区拆迁工作报告

今年开春以来,经济开发区承担了多处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任务,共计涉及拆迁房屋2187平米、土地140亩,涉及拆迁户100余户,特别是承担了全市重点项目保利地产在金厂村跃进地块的征地拆迁任务。由于该地块前期征地时间跨度大,镇政府未参与此项工作,对情况不熟悉,剩余50户均为“钉子户”,拆迁难度空前巨大,拆迁工作多次陷入困局,镇拆迁领导小组在工作中不断调整思路,完善措施,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保利地产项目土地拆迁已基本结束,回迁小区项目已全部开工。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动迁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及时召开动迁工作会,强调动迁工作对全镇乃至全区发展的重要意义,统一动迁人员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投身动迁工作,克服一切困难,保证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二、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拆迁工作的领导。

对拆迁难度最大、最急的项目,镇党委书记、镇长坐阵指挥,每晚调度当天工作情况,逐户分析,解决难题,提出下步跟进方案。逐步调整优化拆迁力量,抽调30名拆迁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的机关干部,采取“五+二、白+黑”工作法,夜以继日、不分白昼开展工作。实行分组负责制,由机关干部组成的拆迁小组,每组包保四户,再依据动迁户实际情况进行小组分类,相同情况划分为一大组,由镇领导亲自挂帅,有针对性地研究矛盾化解方案,解答群众质疑、解决实际问题。

三、进一步确定时间、确定进度、完善奖惩机制,全力推进动迁工作。

对按时完成的给予重奖,对未完成任务的给予重罚,确保了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