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发改委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改委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工作基本情况

1、领导重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由综合处牵头,各职能处室、单位予以配合。明确了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为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责任人,负责对本处室、本单位公开信息的审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主要有:政务公开的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制定和组织实施本委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组织编制政务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公开内容汇编等。

2、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为促进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我委先后制定修改完善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系列政务公开方面的管理规定,对政务公开的范围、公开的形式方法、公开的程序、信息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等环节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3、创新载体,公开形式多样化

向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众资料查阅室报送文件、资料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80余条。其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5条,在市党务政务公开网公开信息159条。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委没有接到行政复议案件,没有被提起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顺利推进,但以下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务公开的协商配合能力不强,要进一步加强各处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强化处室工作人员的责任心,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二是政务公开业务技能培训还需加强,部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方式,如何公开等认识程度不高,工作不到位。三是由于人员配置不足、宣传力度不够使得网上办件的效率还需提高。

今后,我委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进一步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