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做好优秀党员工作报告

做好优秀党员工作报告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周年,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镇党委研究,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现就做好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

一、推荐表彰对象范围

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应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尤其是在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等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要具有先进性,又要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二、推荐表彰对象基本条件

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乐于助人,甘于奉献,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工作生活中与同事和睦相处、互助合作、感情信任;正确认识形势、大局观念强,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模范。

三、推荐的程序

1、初步推荐。以各党支部为推荐单位,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初步推荐。

2、考察公示。推荐单位对初步推荐表彰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职工和群众的意见,并在本村(单位)进行公示。

3、上报名单。各党支部根据分配的推荐名额,以党支部名义上报《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并附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600字左右),于年月日前报镇党政办,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