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团委述职述廉报告

县团委述职述廉报告

今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帮助下,我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足,现报告如下:

本人任办税服务厅副主任、兼县局团委书记。在县局团委,我主管全面工作。在办税服务厅,我的主要职责如下:一、办税服务厅岗位责任追究考核的组织实施及办税服务厅(室)每月一星的评选;二、负责组织政治、业务、党风廉政学习培训;三、负责税银电子划缴专项工作;四、负责经费出纳、资产、罚款、卫生、值日等后勤管理工作;五、负责税收执法相关管理;六、负责大厅的省级“青年文明号”文明创建;七、负责大厅征管质量检查的考核实施和日常管理工作。在上级正确领导下,我负责的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取得成绩如下:一、我局团委继去年11月取得第八批“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的资格后,今年全力争创,有望通过团中央于今年底验收合格;二、办税服务厅省级“青年文明号”于今年九月授牌,第四税务分局获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三、今年五月本人被团省委授予“湖南省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四、本人在常德日报发表文章2篇(一篇是关于团委扶贫助学活动、另一篇是关于电子划缴工作),在市局文化网页上发表文章6篇,在县局内刊《桃源地税》上发表文章4篇。

在廉政建设上我真正做到了廉洁奉公,为税清廉政。主要做法是:

一、以自律为本,努力树立良好个人形象。在工作中,我总是告诫和提醒自己:首先做到思想上力求过硬,一是慎欲,“无欲则刚”。二是慎权,正确处理好权与法、权与责、权与利的关系,坚持依法治税。三是慎微,“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少而为之”,不应该做的哪怕再小也不能去做,应该做的哪怕再小的也要去做。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不以税谋私、不以权谋私,依法办事、依率计征,严格按照公务员“五要十不准”准则办事。这些年来,我没有发生过一次“吃、拿、卡、要、报”的违规情况。我分管大厅经费工作,日常开支和来客接待都是从简安排,勤俭节约;团委工作开展所需经费也都是本着节约的原则先打预算报告,经领导层层审批后再进行,尤其加强对自身从税的要求,常常自查自警,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二、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坚决执行勤政廉政。用较强的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上敢想敢干,有一定的开拓精神,能够坚持原则,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话讲在当面,不隐瞒自己的观点,不搞小动作。坚持民主集中制,遇事能与主任和班子其他成员交换意见,沟通思想,注意维护班子的团结和党委的威信。坚持经常下办税服务室考核,倾听办税服务室征收一线的呼声,深入了解她们的工作现状。

三、不断强化宣教意识,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的规定。凡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税,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党人的政治本色。本人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同时也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使他们也能够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党内监督“五项制度”,努力做到勤政廉政,坚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两个务必”的要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用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练好自身内功,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