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

XXX

2005年11月,我从XX所调入现单位任党支部书记,新环境、新人员、新工作,给了我全新的学习和锻炼机遇。作为新班子一员,发扬市容支队“永不满足,争创一流”的精神是责无旁贷的使命。一年来,班子团结、廉洁、开拓、奉献,并给予我全力支持。在这个团结友爱的团队中,激发了我最大的工作热情和不负上级领导、群众厚望的决心。在一年来的工作中,坚持恪守勤、实、诚、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开展各项工作。

勤:一是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作为党务干部必须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有敏锐的观察力,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有廉洁自律的觉悟,有精通业务的能力。具备识才造才、综合协调、决策调研的能力。因此,加强学习,是提高素质能力的根本途径。我一方面向书本学,坚持自学党报党刊、理论著作、法律法规;一方面向身边的同事学,学习其好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思想工作的艺术和协调处理问题及决策的能力。二是勤于实践,善于研究。在实践中全面调查,不断探索,进行研究。一年来,结合本单位党员的管理特点,先后完成党内两个条例、十六届五中全会报告学习和《转变作风树形象,廉洁勤政争先进》主题教育、学习赵为民先进事迹等活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我深深体会到,学习—思考—实践—再思考,是一个循环链,要做好基层的各项工作,学习、实践、思考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因而,今后,我将做到与时俱进,广博深学,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

实:一是工作务实,办事踏实求实效。今年,新班子第一项工作任务是开展行政效能建设。按照局党委的总体要求,我们认真分析讨论,制定了行政效能建设实施意见,成立了督察队;先后召开了动员、研讨、自纠自改和评估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动干劲、增强信心,找出薄弱、开展自纠,并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职责;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行政执法责任、服务承诺、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约束性工作制度六大类九十六项,同时,清理、确认市容、户外广告监察执法和景观灯光管理的权限,以规范行政行为;对政务公开的内容进行了修正,上墙公布,还在“中心窗口”增加户外广告审批注意事项的备查备索资料,以方便社会公众办事和查阅;最后,引入“星级队员”评比、文明监察竞赛等载体,大力开展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和优质服务活动,以稳步推进效能建设。

通过实实在在开展七方面的工作,行政效能建设的作用初见成效。全体职工优质服务和依法行政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办事限结制、首问负责制得到认真贯彻实施;队容风纪得到明显好转;监察执法实效和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市民对投诉处理满意率得到显著地提高,有效规范了行政行为。

二是重实情,说实话,做实事。第一,始终将团结作为加强班子建设的重点来抓,建立健全了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班子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同时,在决策之前,认真听取中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再拿到会上讨论,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实效性;第二,坚持把组织发展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重视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把那些工作认真、踏实肯干、在工作中能起带头作用又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人员吸收到党内来。并严格按照规定,把好“入门”关,切实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第三,抓好领导班子、党员、职工三支队伍的思想建设,通过思想建设,加强了队伍的政治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出,坚持公道正派、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达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的畅通。第四,抓好“转变作风树形象,廉洁勤政争先进”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局党委的要求,4月2日,支部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讨论,并拟订实施计划,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感受先进,提高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4月5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局纪委文件精神及上级有关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并就实施的时间节点、学习内容作了部署,同时,会议着重强调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及全体党员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在活动期间,我们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决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决议、党内“二个条例”以及观看《勤政兼优的党员领导干部先进典型报告会》专题教育录像片,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共产党员坚持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为及时消化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我们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讨论;7月20日,根据活动安排我们召开联合支部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回顾各自学习、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同时,对寻找差距和存在的不足,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目标一致:在今后工作中发扬成绩纠正错误,认真贯彻执行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扬党员先锋模范的精神,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作用,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带领全体职工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第五,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积极开展文明行业创建和争创市级文明单位活动。根据城管局开展环卫系统创建文明行业和争创市级文明单位的要求,作为主管人,

诚:是我人生中的座右铭,对事业诚,对领导同志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一年来,党支部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及区局两文明工作总体目标。首先,努力配合协助行政,抓好行政工作。通过支部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工作,有效保持了队伍稳定,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推进了行政工作。在今年区两会、重大节假日、高考期间较好地完成了保障工作;市民投诉举报查处满意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其次,坚持“从严治标、重点治本、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通过建立组织机制,保障各项工作有效推进;通过层层落实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督促考核,不断提高全体职工职业道德精神。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推进行风建设,今年以来,未发生行风方面的违纪和市民、当事人的投诉。第三,大力开展凝聚力工程。为保护职工身心健康,激发职工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和发扬团队精神,我们组织全体职工赴桂林旅游;组织全体队员参加职工运动会,通过集体活动,全体队员进一步增强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和提高了凝聚力。最后,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对患病职工及时探望;积极组织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和抗震救灾活动,通过送温暖和献爱心活动,使患病职工和灾区、困难群众感觉得到党的温暖。

廉:作为党员干部,廉是本色,是为官从政的首决条件、最起码的要求。廉反映了党风、政风与作风,也是个人道德境界、思想品质的体现。社会的转型、市场经济的冲击波、形形色色的诱惑,抵御的堤防就是思想、人格、品质。作为从事党务工作的我,务必筑牢思想防线,耐得住寂寞与清贫,要多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多想想人民群众,多回顾我党革命史,多看看当代的楷模。为此,把好“三权”树好“三观”是根本,慎言慎行当好表率是行动。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局党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要求,今年,党支部重新调整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分工,使各级领导干部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坚持支部统一领导,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负其责,党政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二是,引入载体,加强教育。今年在加强日常廉政教育的同时,通过开展向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郑培民同志学习等活动为载体,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以进一步增强党员拒腐防变意识,促进党风和工作作风的进一步好转;三是,实施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制。根据区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精神和局党委的要求,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在大会上郑重向全体队员作党风廉政建设承诺,并希望全体职工认真监督。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抓好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防止利用职务之便的违法乱纪行为,支部与各部门责任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四是,抓好队务公开工作。队务公开是支队决策层接受群众监督,防止腐败现象的重要手段,支部先后建立了5项制度,规定了领导收入、住房,重大项目支出,招待费等必须公布,接受职工代表大会的审议,同时,赋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审查和民主监督机构应有的权利,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工作。通过队务公开工作,有效地杜绝了干部以权谋私的渠道,对推进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综述任职来的所分管的工作,区文明办考核给予了较好评价,这些成绩离不开班子成员的帮助与支持。任职来的工作对我是学习的过程,也是思想作风提高改进的过程,我从原来重专业技术转变为重学习政治理论、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身体力行的自觉性。能忠诚党的事业,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有一定的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有鲜明的政治态度,工作作风求实务实,坚持讲团结,讲大局,讲稳定。光明磊落,公道正派,廉洁自律,以行动履行“三个代表”要求,努力实践党的宗旨。

面对新世纪干部的标准,自身也存在明显不足:

1、政治理论功底不足,思考问题浅显,自觉缺乏底气。原因是没有深学博学,没有潜下心钻研。

2、开拓创新意识不足,求进快进节奏不强,缺乏总设计师的风范,品牌、特色工作培育滞后。

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带头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六大报告,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自身党性修养。

二要解放思想,观念创新,进一步提高领导和工作水平。以与时俱进的方法打破因循守旧的观念;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冲破竞争束缚的羁绊;以开拓探索的实践创新工作途径;以务实的领导作风树立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以科学求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理性思考提高自我工作与领导水平。

总之,作为我个人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既当好组织者,又做好参与者。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的自身形象去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以自己的言行实践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党务干部应有的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