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玩具测试报告

玩具测试报告

1.什么是ASTM?

ASTM(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成立于1898年,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自愿一致标准发展体系之一。

ASTM是一个非赢利机构,它为产品生产者,用户,最终消费者,以及被涉及到的政府和学术界代表在共同关心的领域提供交流讨论的机会,并为材料,产品,系统及服务编写标准。由132个标准编写委员会进行工作,ASTM出版试验方法,规范,惯例,指南,分类和术语等标准。ASTM标准制定工作围绕着金属,涂料,塑料,纺织品,石油,建筑,能源,环境,消费品,医疗服务及设备,计算机系统,电子和其它领域。ASTM总部没有技术研究或测试设施;这些工作由分布在世界各地的35,000名具有技术上合格的ASTM成员自愿完成。

每年,10,000多项ASTM标准发表在ASTM标准年鉴的72卷中。这些标准及相关信息在全世界范围销售。

2.什么是标准?

在ASTM协会里,标准这一术语是指在该协会内在自愿协商一致意见原则下研究和制定的并且符合ASTM协会工作程序和规定要求的的一种文件。

3.ASTM制定何种标准?

ASTM制定六种主要类型的充分协商一致标准,它们是:

★标准试验方法--为鉴定,测量和评估关于材料,产品,系统或提供服务一项或多项的质量,特性及参数等指标而采用的规定程序

★标准规范--对材料,产品,系统,或项目应该符合一系列要求的精确说明,同时还指出了确定是否满足每一要求应采用的程序

★标准惯例--一种确定的程序用来实现一种或多种特定操作或功能,但不能产生测试结果

★标准术语--一种文件包含有条件,定义,对条件的描述,符号、缩略语、首字缩写说明组成的文件

★标准指南--一系列选择或用法说明,并不介绍具体实施方法

★标准分类--基于其来源,组成,性能或用途,对材料,产品,系统,或特定服务的一种系统的排列和区分。

4.为什么ASTM标准是可靠的?

多种因素确保ASTM标准的质量和可靠性,这些因素包括:

★通过一个自愿的,充分协商的途径使不同背景,经验和学科的人们聚集到一起来

★在标准制定中各方面利益的均衡体现

★为确保标准的精确经过严格的大量重复测试

★严格的投票表决和审批程序保证信息的准确和是最新的

★鼓励开放式讨论的气氛

5.充分自愿协商一致标准的含义是什么?

充分自愿协商一致标准是由有兴趣参与标准编制或使用的各方面人士合作制定的标准。

标准可以以各种不同程度的自愿协商一致为基础而制定。例如:

★公司标准--在指定的组织的雇员中达成自愿协商一致(主要是在设计,研制,生产,和采购人员中间)

★工业标准--在指定工业的公司中达成自愿协商一致(特别是在商业协会中)

★专业标准--在特定专业范围内的单独成员中达成自愿协商一致(特别是在专业协会中)

★政府标准--通常是在政府机构或部门的雇员中达成自愿协商一致

★ASTM制定充分自愿协商一致标准,并相信由各方面投入制定的标准能够经得起严格的评审,可以作为商业,法律或政府管理行动的基础使用。是具有最高的可信度技术的可靠的标准。

6.委员会投票表决人员比例限定的含义是什么?

在委员会中参与投票的标准制定人员人数不能够超过参与投票的非标准制定人员总数(用户,最终消费者,及被涉及到的政府和学术界代表)。

7.ASTM标准的使用是否是强制性的?

ASTM标准的制定是自愿的,使用也是自愿的。除非政府将其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或其在合同中被引用。

8.ASTM标准的用户有哪些?ASTM标准被成千上万的个人,公司,及机构使用。购买者和销售者共同使用标准来规范其合同;科学家和工程师在他们的试验室中应用ASTM标准;建筑师和设计人员在其设计中使用该标准;政府部门在制定法典,规章和法令过程中参照该标准;还有许多其它用户参照该标准作为指南。

9.谁负责编写ASTM标准?

ASTM标准由服务于技术委员会的自愿成员编写。通过一个正式的投票程序,在标准经ASTM协会公布之前,所有成员都参与讨论。

任何在委员会工作领域中有专长的人都有资格成为委员会成员。目前,ASTM协会有大约35,000名成员实际上在工业界,政府部门,及学术界的各个领域工作。

10.什么是ASTM协会的技术委员会?

它们是制定ASTM标准的特殊机构。共有132个主管技术委员会,并且每一个下面都有下属的数个分委员会。分委员会是ASTM标准制定系统的基本单位,其中包括了特定领域中最高技术水平的专家。分委员会可再细分为小组。小组成员不一定要求是ASTM协会成员;许多小组寻求非ASTM成员对特殊领域问题给予专业性指导。

11.ASTM标准是如何制定出来的?

当确定需求后,标准制定工作就开始了。任务小组成员准备出经过基层小组委员会书面投票讨论的标准草稿。在委员会通过后,该文件被提交到主管委员会投票表决。一经分委员会通过,该文件将提交到协会进行投票表决。对于在投票过程中所记录的反对票,其中包括投票者对反对理由的书面说明,在提交到下一步程序之前必须经过充分研究。标准的正式批准还须同时经过ASTM标准委员会的正式程序及应执行的过程。只有这样ASTM标准才能公布。

12.制定一个标准的周期有多长?

制定一个标准通常需要大约两年左右的时间,虽然有些委员会曾经用一年或更短的时间中制定出标准。进度完全取决于需求的急迫程度,工作的复杂程度,及委员会投入该项目的精力。

13.如何在ASTM提出制定一项新标准的项目?首先,需要向ASTM总部提出书面申请,其内容包括对所提出项目的详细说明,及可能对该项目感兴趣的个人,公司,团体。然后,ASTM工作人员会对该项目进行调查,评估其是否有适当的利益,调查在其它组织中是否有并行的项目在进行,确定该项目在ASTM组织中恰当地归属。

组织一个新项目的程序包括根据该项目的复杂性制定一个计划和召开一个筹备会议。这些会议保证所有相关行业都有机会确定是否需要开展此活动,包括项目所需,制定项目的主题,范围,结构,以及确定需要提供标准化服务的领域。

14.技术委员会召开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每个ASTM委员会自己拟订会议日程;但是,大多数委员会每年召开两次会议。多数会议在美国和加拿大各地举行。

15.谁负责管理ASTM技术委员会的活动?

管理部门是ASTM董事会,它由经投票选举产生全体成员。董事会及其常设委员会制定规程以确保标准的制定是基于充分的协商自愿一致基础上,任何不同意见都将得到正式的讨论,所有ASTM标准都按照规定的文体和格式要求。ASTM技术委员会管理规定,及ASTM标准的文体和格式都是指导ASTM标准编制过程的文件。专职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确保技术委员会依照这些规定得到各种支持。

16.除了标准以外ASTM是否发表其它技术信息?

ASTM出版的专业技术出版物(ATPs)收集了覆盖了ASTM协会研究的所有学科领域内具有先进水平的经严格审查的技术论文。这类出版物大多数来源于ASTM技术委员会的评论文集。其它出版物包括ASTM标准,指南,专论,手册,回顾性刊物,标准参照胶片,标准附属文件,标准数据系列。协会也出版一份月刊:《标准新闻》,以及五种期刊:试验与评定期刊(JournalofTestingandEvaluation);水泥,混凝土和填料期刊(Cement,Concrete,andAggregates);土工技术测试期刊(GeotechnicalTestingJournal);复合材料技术和研究期刊(JournalofCompositesTechnologyandResearch);和法学期刊(JournalofForensicSc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