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内管工作措施

烟草内管工作措施

我是一名烟草内管人员,为做好2015年烟草内管工作,促进烟草工作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创建一流企业,做优做强烟草”的宏伟发展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特提出以下2015年烟草内管工作举措、创新办法的意见和建议:

一、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树立规范化运作意识

要做好烟草内管工作,关键要做到规范化运作。国家局姜成康局长数次讲话中着重指出:“严格规范是我们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要把严格规范始终作为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措施,坚持不懈地努力抓好。”为此,作为每一名烟草内管人员要领会姜局长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工作规范和有关开展烟草专卖内管工作的文件,树立规范化运作意识,按规范化要求做好各项烟草内管工作。

二、创新模式,强化监管,提高日常监管效率

要创新烟草专卖同级监管和日常监管模式,向营销人员和烟草经营户认真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烟草行业的各项政策、规定和制度,增强营销人员烟草专卖意识和烟草经营户遵纪守法意识。要督促营销人员规范经营,管理好辖区市场,创造良好卷烟销售的经营环境;要帮助烟草经营户搞好卷烟销售,做到规范经营,提高经济效益。要强化监管,提高日常监管效率,对发现的不规范经营行为,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味姑息迁就,最后不了了之,要认真实行溯源管理,落实责任追究,坚决减少和消除不规范经营行为,提高烟草专卖规范化水平。

三、制定措施,强化执行,促进烟草内管工作科学发展

要提高烟草内管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促进烟草内管工作科学发展,必须制定有效措施,强化措施的落实与执行,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建立互通机制。专卖、客服两部门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中队、客服部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专卖每月向营销部门通报市场管理、案件查处、许可证管理等情况,客服每月向专卖通报烟草经营户管理、卷烟经营、市场动态等情况,构建互通互信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共同监督管理。加强对烟草经营户的动态监管,客户经理和专管员对烟草经营户管理要做到相互监督,中队不定期突击抽查卷烟配送,预防和杜绝有关业务人员不规范行为发生。三是要加强考核督查。每月对烟草专卖内管工作进行督查考评,严格执行内管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理不规范行为,严格规范烟草专卖内管工作,提升烟草专卖内管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以上是我就2015年烟草内管工作举措、创新办法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期望通过这些工作举措、创新办法,促进烟草内管工作深入、规范发展,力争取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