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财乡用县管制工作措施

乡财乡用县管制工作措施

一、建章立制,规范管理

为了切实加强乡财乡用县监管的管理,镇财政所参照县局相关文件,制订了《计算机安全保密制度》、《乡财乡用县监管操作规程》等,对计算机网络实行严格管理。

同时,明确了1名能熟练操作计算机的工作人员为乡财乡用县监管网络管理人员,明确岗位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定期检验维护网络设备,确保日常工作高效运转。

二、强化培训,增强技能

镇财政所在组织职工参加县局统一培训的基础上,邀请县国库工作人员对全所职工进行乡财乡用县监管业务、软件操作技能、设备安装调试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培训,使全体财政干部熟练掌握局域网操作技能、应用软件使用技能,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注重应用,提高效率

实际工作中,镇财政所以网络交流为平台,为“乡财乡用县监管”工作票据审核和资料传送提供快捷通道,实现了县乡网络互动交流。

通过浏览财政内网,及时了解财政动态。通过财政内网邮件,发送传递文件信息。加强了县乡沟通联系,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办公经费,现了网络化办公。

从镇财政所乡财乡用县监管运行情况看,通过实施县乡联网,强化了县对乡的财政监督,使全县财政管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加强了内部控制,三是规范了收支行为,四是降低了行政成本,五是打造了“阳光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