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毕业典礼讲话

毕业典礼讲话

同学们、老师们:

昨天,我们刚刚送走了紧张的中考,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毕业典礼这一隆重的时刻,在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升入高中之际,我代表全校老师向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是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四年前你们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学生,今天,你们变成了一个有思想、有涵养、有抱负的中学生。这四年,你们高兴过、沮丧过,成功过、失败过,但无论如何你们一直奋斗着、努力着。这四年,你们的每一点进步,都凝结着老师们的汗水、家长们的爱心。这四年是一段生活的定格,一页历史的缩影,一种精神的凝固,一份情感的珍藏,一簇创新的火花,一道理想的光芒,一串记忆的珠宝,一束青春的花朵……母校将永远记住你们青春的笑脸。

初中毕业,是一首生动的离别之歌,更是同学们成长的里程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真诚希望同学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人生的坐标不能偏航。人的一生中,困难和挫折是难以避免的,问题是我们用什么态度来对待困难。英国哲学家培根说:“人的命运主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做命运的主宰。据说个别同学已经为中考成绩不理想而难过得流泪。我觉得你这大可不必,因为一次考试的成功并不代表人生的成功,人生的最后成功不是取决于一次中考,我们应该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它,今天的失败孕育着明天的成功。

我真诚地希望同学们不管间隔多久,不要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不要忘记老师的教育之情,不要忘记同学之间纯真的友谊。今天也许你还体会不深,再过几年,十几年、特别是几十年,就能深深地领悟到了母校的灵魂实质就是你们和你们身上所体现的品格与精神。那时你将更爱自己的母校,更想念自己的老师,更怀念同学之间珍贵的友谊。初中阶段的每一次欢乐、每一次流泪、每一次争论都将成为永久的回忆。

同学们,带上老师的祝福上路吧,无论走到什么地方,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你们的每一点进步,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欣慰,你们的成功发展也是母校最大的骄傲和自豪。

“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雨后的彩虹,必将由你们的精神幻化而成,未来英雄,必将从你们之中诞生!

毕业之际,送给同学们两句话共勉:“让人们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我们和他们不一样”。

最后,衷心地祝福同学们人生旅途一帆风顺,前程锦绣!明天学校将以你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