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母亲节演讲稿3

母亲节演讲稿3

母亲节演讲稿

母亲节

同学们,你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昨天是母亲节。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Amanm、Jarvis(1864-1948)发起。1905年,在母亲去世时,Amanm悲痛欲绝。两年后(1907年),Amanm和她的朋友开始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Amanm认为子女经常忽视了对母亲的感情,她希望母亲节能够让人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

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母亲节从此流传开来!

母亲节是个充满人间温情的节日,这一天,家里的男成员要把全部家务活都包下来,儿女们每人都要做一件让母亲高兴的事,以尽孝道。即使远在异地的孩子,也要打电话向母亲表示祝贺。这一天,美国人民都要在胸前佩上一朵花。母亲健在的,戴一朵有色的花,表示欢愉;母亲逝世的,戴一朵白花,表达哀思。

亲爱的同学们: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爱的母亲。当我们生病时,是她守在我们身边;当我们成功时,她比我们更高兴;当我们失败时,她总是微笑着告诉我们不要气馁。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世界上有一种情感,它是与生俱来、没有条件、绵绵不绝的,它是母爱。有一个人,不管你给她回溃的是什么,她永永远爱你。无论你成功或失败,她永永远爱你。那么,我们也应该做些什么来报答母亲。在家里,我们可以做做家务。当然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我们的母亲。最后,祝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