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一特别节目串词

五一特别节目串词

光荣与梦想串词

(总片头a),

(开场歌曲联唱)

a: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b: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

a、b:大家好!

a:这里是咸宁电视台五一特别节目,光荣与梦想的录制现场。

a:“五一”是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因为它赋予了我们作为一个劳动者应有的权利和自豪。

b:这一天,全世界所有的鲜花都簇拥着劳动者的笑脸。

a:这一天,全世界所有的目光都敬仰着劳动者的襟怀。

b:“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团结战斗的光辉节日,一百多年来,它作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象征和标志,一直鼓舞着全世界劳动者在争取解放和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事业中团结奋斗,奋勇前进。

a:建国以来,我市一批一批劳动者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勤劳勇敢,团结奋斗,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创造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

b:在长达半个多世界的艰苦创业中,全市先后涌现出了以等为代表的著名劳动模范,据了解,从49年到现在,我市共有当选为省劳模,有当选为国家劳模,………………………………他们分布在……………………的各个战线。

a:为了准备这台节目,前不久,我们电视台记者追访了十多位不同历史时期的劳模及其后人、亲友、同事。在今天的节目现场,让我们沿着时光的足迹,来追忆一代一代劳模带给我们的感动,回味他们的精神带给我们的力量。

a:让我们一起来感受每一个时代劳模的本色和风范,一起来体味劳模的精神和内涵。

(总片头b----------------有配音和精彩现场声)

b:1949年,在神州大地上,诞生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人民共和国,人民创造了历史。劳动者第一次成了国家的主人,崭新的社会制度颠覆了几千年的陈旧传统,劳动、劳动者受到了全社会的尊重。

a:当时,新兴的共和国百废待兴,石油、煤炭、农牧……一批批和国计民生紧紧相连的产业急需白手起家、时不我待。翻身做了国家主人的劳动者,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生活的希望,融入到无私忘我的劳动中去。

b:那在今天,我们首先将请出一位建国之初的劳模,她在当时条件恶劣的情况下,仍然用自己的聪明和才智,用自己的辛勤和努力在艰苦工作。我们来看一个短片。

(看片)

现在,让我们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请出我们刚才片子里的主人公----国家劳模张三桃大婶出场---------

(a:张三桃出场,采访)

b:在刚才张大婶的谈话中,我们又一次感受到那个时代如火的激情。这些年,张大婶也经历过社会变革的洗礼,也有生活上的磨难和坎坷,但她依然勇于面对,笑迎人生,这也是我们最钦佩她的地方,再一次感谢……我们在这里也祝福她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a:张三桃女士是我市之前选出的第一批劳模,“”开始后,正常的劳模评比戛然而止,一直到1977年结束,国家对劳模评选工作重新开始,当时“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使中国迎来了科学的春天,一批批知识分子重新焕发出青春和活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热爱祖国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为我们咸宁的建设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接下来,我们有请……(陈振翠)

a:在我们咸宁,还有一对这样的夫妻,丈夫是……妻子是全国“三八红旗手”,改革开放之初,农村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分田到户,在年,夫妻俩带着纯朴的希冀和满腔热情,在一张写有年承包期的合同上按下手印,把他们一家的命运和苍茫的荒山铨在了一起,让我们来看一个片子---------

(看片)

现在我们就请出这一对可爱的老夫妻,国家劳模汪本怡,全国“三八红旗手”…………

(汪本怡夫妻出场,采访)

(总片头b----------------有配音和精彩现场声)

b:90年代的中国社会是一个剧烈变化的社会,社会价值观的变化反映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中去。在这一时期,新的和旧的,传统的和现代的,国內的和国外的,落后的和先进的,什么都有,什么都会出现。怎样在风云变幻的社会中不迷失方向?接下来,我们要请出的是我们90年代的两位劳模,他们以他们平凡的、光辉的、感人的事迹给社会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他们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受到了人们的称赞,

a:首先我们要请出的是一位养路工,他------------------让我们先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这位劳模---------

(看片)

现在,让我们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请出我们刚才片子里介绍的-湖北省劳动模范刘明炳-----------(采访)

a:接下来,我们要请出一位医务工作者,他------------,

(看片)

现在,让我们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请出我们刚才片子里介绍的-全国劳动模范,通城县人民医院院长金玲应-----------(采访)

a:劳模是什么?劳模是劳动的模范和榜样,是社会遴选出的最好的鼓励人们仿效的劳动者。

b:在国家建设中,劳模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

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社会对某一类劳动方式、劳动精神的最高评价。

a:过去,我们一提起劳模,人们很容易联想到计划经济时代以一线工人、技术人员为主,特别是产业工人,如纺织、机械等行业涌现出的劳模。不过,随着改革的深入,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如今选出来的劳模已经悄悄发生着变化,比如,在我市的全国劳模中,有民营私营业主,有企业家,有农民,接下来,我们请出我市的一位青年农民,他可以说是我们咸宁最年轻的国家劳模------陈志远------------

b:社会的发展,作为时代领跑者的劳动者代表的“形象”也在变,在如今的劳模评选中,我们看到纯老黄牛式的劳模是越来越少,劳模“自身”的科技含量在评选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重;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对企业、社会贡献的“经济价值”大小正在成为劳模评选的又一个重要标准,这些变化,实际上更突出了劳模的自身价值,接下来,我们会请出一位来自企业届的劳模,让我们先来看一个短片……(看片)

现在,让我们大家用掌声请出湖北飞宁方向机责任公司老总雷森林-----------(采访)

a:在今晚的节目中,我们对我们咸宁不同年代的劳模代表进行了采访……让我们再一次感谢这些带给我们感动的劳模,是他们让我们增添力量,他们的人格的精神滋养着我们的心灵,明亮我们的前路和梦想,让我们对前路更有信心。

b:应该说,他们每一个时代的劳模都具有不同的内容和特点,但他们又有共同点,那就是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

a:这些集中体现了中国劳动者的先进思想和精神风貌的优秀品质,过去是,现在也仍然是我们劳模身上最扎实厚重的品质。

b: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还有-------------------------------------------------------------------------------

---------------------------------------------------------------------------------------------------------------------------------------------------------------------------------------------------------------------------------------------让我们用掌声欢迎他们。

请为他们送上鲜花,表示我们的敬意。

(歌曲感恩的心后期制作时压混主持人台词)

b:生活是美丽的源泉,劳动是至美的挖掘和创造。

b:劳动改变我们的生活:崇高、悲壮、和谐、隽永。

b:劳动体现人生价值:生存、发展、创新、超越。

b:让我们永远拥有劳动者的激情和创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洪流中为创造咸宁无限美好的明天奉献我们的智慧,激情和汗水。

a:让我们把昨天的颂歌化作今天的号角,为我们明天的事业壮行。

b:再一次祝全市广大劳动者五一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