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庆典晚会串词

庆典晚会串词

越来越好

武汉人民广播电台成立55周年/武汉电视台成立20周年

庆典晚会串词

片头(备播)

一.大型歌舞《一起走过》

(音乐声中十大主持人登台亮相,念主持词)

杨明:不必点燃“生日快乐”的红烛,只需听一听各级领导和全国同行的殷殷祝福,我们就已经热血沸腾、满面春光!

王晓青:也勿需布置“古柏长春”的喜庆寿堂,看一眼光临晚会的领导嘉宾和听众观众,你就知道这个生日满堂生辉,两个寿星不同凡响!

郑毅:今天还是武汉解放五十五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我们的城市迎来了黄鹤楼上红旗飘扬,长江汉江军歌嘹亮。

谭晨:如果说55周岁的武汉人民广播电台,是新武汉的建设缩影,那么20周岁的武汉电视台,则是大武汉的成长华章!

东方:我来自上海东方电视台,上海在中国的东方,中国在世界的东方,在武汉人民广播电台成立55周年,武汉电视台成立2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祝愿武汉广电事业如同日出东方,永远灿烂辉煌!

广州:我是广州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我带来南国的真挚问候!武汉有长江、汉江,广州有珠江有大海,愿武汉广电事业一帆风顺,通江达海!

昆明:我是昆明电视台主持人,云南位于西部,在西部大开发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我希望听到武汉广电人的声音,见到你们矫健有力的身影!

哈尔滨:我来自祖国北疆的哈尔滨,你们知道“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也知道东北和武汉都是著名的老工业基地,愿我们的广电事业成为振兴经济的嘹亮号角!

孟晨:真是“地不分东西”,既有东方的祝福,又有西域的深情,武汉谢谢你们!

石云:“人不分南北”,既有南国的厚爱,又有北疆的热诚,武汉市广播电视局欢迎你们!

片头(演员和十大主持人下场)(搬副主持台)

(杨明上副主持台)

杨明:有请武汉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张小陵、曾建斌介绍莅临现场的领导和来宾,宣读贺电、贺信。

张小陵、曾建斌在正主持台,首先介绍出席庆典晚会的各位领导,

宣读贺电、贺词(贺电贺信顺序):国家广电总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贺电

宣读发来贺电、贺信的单位: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广播电视厅

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

………

(杨明,王晓青上副主持台。)

杨明:有请武汉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总编辑吕值友致辞

(礼仪小姐带领吕书记上正主持台致辞)

王晓青:有请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殷增涛讲话

(礼仪小姐带殷书记上正主持台讲话)

(领导讲话时,工作人员撤副主持台)

二、劲舞快板:《向明天》

王晓青:作为中南地区最早成立的人民广播电台,武汉人民广播电台从1949年5月19日正式播音,这个声音穿过了55年沧桑风雨,一路汗水,一路收成;

杨明:武汉电视台成立于1983年,1984年元旦正式开播,至今已摄录20年武汉影像、走过20年峥嵘历程,一路艰辛,一路风景!

王晓青:老一辈广电人已经很老了,但是他们的声音不老,青春不老,精神不老!

杨明:一代又一代广电人始终年轻,因为我们时刻牢记历史责任和现实使命,50年前的声音依然清晰,20年前的图像依然逼真,因为我们是广电人!

三、诗朗诵:《我们是广电人》

王晓青:从前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其实难就难在长江三峡的高峡深谷、激流险滩;

东方:但现在一点也不难,如果你坐轮船顺江而下,不但能饱览三峡的壮丽风光,还能参观世界第一大坝;

王晓青:记得郭沫若先生当年坐船出川时,曾写下“船头已入鄂,船尾尚在川”的诗句,因为三峡曾分属川鄂两省,现在又由重庆、湖北共享。

东方:但三峡更是中国的、世界的,因为三峡是我们共同的家!

四:李琼:《三峡我的家乡》、《山路十八弯》

石云:武汉三镇鼎立,九省通衢,广播覆盖5省25个地市,电视收视人口超过两千万;

孟晨:然而这都不必夸耀,因为这是个地球变成村庄、全球信息联网的缤纷时代!

石云:当全国第一个外语频道在武汉诞生之后,一些工作生活在武汉的外国朋友交口称赞,夸它是外国人了解武汉的窗口。

孟晨:也是武汉走向世界的桥梁,不但把世界告诉武汉,也把武汉告诉世界!

五、外国人唱中国歌:《与世界联网》

(片头)

王晓青:对于武汉人来说,去年的“三车整治”行动,无疑是记忆犹新的重大新闻!

杨明:困扰武汉多年的城市难题,由于市委、市政府依法行政、有情操作,竟在短期内成功破解,“麻木”这个武汉的特有词汇消失了,曾经满街乱窜的“麻木车”,从此在三镇街头不见了它的尊容。

王晓青:作为党和政府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同时又是市民心声的代言人,武汉广电人责无旁贷走向整治一线;

杨明:说起这些,江城的父老都有着深刻的记忆,下面我们就来听听百姓的心声。

六、小品:《交车前夜》

广州:去年Sars肆虐,广州更是首当其冲,在万众一心抗击非典的战场上,到处都有挺身而出的英雄,冲锋陷阵的士兵,当然也少不了广电人奔波采访的身影;

杨明:我们也不会忘记九八抗洪,当时武汉是全国抗洪中心,在插满生死牌的大堤上,到处都有身先士卒的干部、不怕牺牲的共产党人,因为人民的利益比泰山还重!

广州:心中装着人民,我们就无坚不摧,不论是非典还是洪水!

杨明:有老百姓的爱,我们的事业就无往不胜、欣欣向荣!

七:郁钧剑《老百姓的爱》《家和万事兴》

哈尔滨:要是你问电视连续剧《汉正街》、《西部警察》、《儒商》、《江山》谁是编剧谁是导演?出产地在哪里?

杨明:我回答你:这些闻名全国、风靡一时的优秀电视剧,全都出自武汉电视艺术家之手;巴特尔、胡大楚、钱五一……这是一些常常占据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的响亮名字,这是一些多次荣获“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国大奖的名字;

哈尔滨:我通过电视剧《汉正街》知道武汉有个汉正街,知道“唯楚有才”;

杨明:也希望观众通过下面的电视剧插曲,知道楚剧和汉剧,知道长江和汉江!

八、电视剧歌曲联唱

片头

(备播:来自兄弟电台、电视台的祝贺。3分40秒)

王晓青:如今打开电视收音机,真是眼花缭乱、无所适从,信息爆炸、难舍难分。

杨明:然而在武汉,我们的观众听众却更爱看家乡的新闻,更爱听邻居街坊亲切的声音。

王晓青:说到武汉广播电视的名牌栏目,武汉观众对一些栏目如数家珍,比如《武汉新闻》、《都市写真》,比如每天在中央电视台第7套播出一小时的我国第一个大型综合性科技栏目《科技之光》,比如《百姓连线》、《江城警讯》、《都市茶座》《快乐家庭》等等;

杨明:广播听众则对一些电台栏目耳熟能详,有口皆碑,比如《白云彩虹873》《金桥广播戏曲茶社》、《少年朋友这方来》、《阳光午间档》、《九省通衢大市场》等等;

王晓青:名牌栏目造就广电名人,有的只闻其声,未见其人;有的天天出镜,大名鼎鼎;但更多编辑记者和组织者、领导者常常默默无闻,因为他们甘当幕后英雄!

杨明:一首《巍巍大中华》,曾在去年非典时期家喻户晓、唱响江城!此刻武汉广电系统的部分节目主持人将现场演唱,让我们重温激情、再表心声!

九、歌曲:《巍巍大中华》

谭晨:从一个广播频率到新闻、经济、文艺和交通四个频率,从一个电视频道到新闻、综合、文艺、科教生活、影视、体育休闲以及外语六个频道,从广播的一花独放到广播、电视和有线网络三业并举;

郑毅: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武汉广电正在成为中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广播影视机构之一;

谭晨:它见证了武汉美丽的成长,记录了这个特大城市成长的美丽;

郑毅:它的画面,描绘着改革开放的武汉风格,它的镜头,追踪着文明进步的中国速度!

十:阎维文:《中国速度》、《母亲》、《扬起风帆》

昆明:在中国光纷影杂的电视荧屏上,武汉电视以科技、青少、对外等节目的制作优势著称于世,广受好评;

王晓青:《科技之光》在国际国内屡获大奖,被誉为中国科普的“国家队”;而《十月婚典》实现了电视栏目的“国家注册”,一千二百多对新婚夫妻,通过荧屏走向了爱情的“围城”;

昆明:其实,不论是主办承办2000北京国际科技影视节目展评会,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节,或者重大体育赛事的全国现场直播,都是在打造武汉广电品牌,树立武汉城市形象;

王晓青:刚刚落幕的“寻找主持人”选拔大赛,反响强烈,上下关心,为武汉广电队伍带来了朝气蓬勃的新面孔,为这些年轻的主持人喝彩,就是为明天的武汉荧屏加油鼓劲!

十一、歌曲:《为我喝彩》

王晓青:武汉地处中部,四通八达,所以这里的舞台上东西荟萃、南北融合,既有楚风汉韵,更有百花斑澜;

杨明:许多著名文艺家来到武汉,从汉正街找素材,到吉庆街找旋律,到江汉路找灵感;

王晓青:著名相声演员大兵从湖南来武汉,就找到了新搭档卫国,找到了电视栏目《都市茶座》;

杨明:也找到更加广泛的观众和更加热烈的“追星族”!

十二相声:《新编洪湖赤卫队》

王晓青: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武汉特点,这是武汉市广播电视局确立的新世纪武汉广播影视发展的道路;

杨明:强化管理、不断开拓、锐意进取,我们继往开来,再上征程!

王晓青:让每一个日子都成为好日子;

杨明:好事成双,越来越好,在这好事成双的两台庆典之夜,让我们登高望远,眺望越来越好的锦绣黎明!

十三宋祖英《大地飞歌》、《好日子》、《茉莉花》

十四舞蹈《再创辉煌》

舞蹈中出字幕:(走过五十五个风雨历程,我们用声音讲述百姓的真情;历经二十载春夏秋冬,我们用镜头记录着城市的成长;岁月流转,我们情怀依旧;跨越梦想,我们再创辉煌。)

舞蹈中主持人登台:

杨明:走过五十五个风雨历程,我们用声音讲述百姓的真情;

王晓青:历经二十载春夏秋冬,我们用镜头记录着城市的成长;

郑毅:对于一个人来讲,五十五岁正当壮年、年富力强,二十岁则青春气盛、虎虎生风;

谭晨:武汉广播己走过五十五个春秋,武汉电视才刚刚踏上二十级台阶,对于武汉广播电视事业,都不过是历史一瞥、长河一瞬!

东方: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祝武汉广播电台更大更强、更有影响力;

广州:祝武汉电视台芝麻开花节节高!

昆明: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哈尔滨:代表大武汉,创造新时代!

孟晨:岁月流转,我们情怀依旧;

石云:跨越梦想,我们再创辉煌;

杨明: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统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创武汉广播电视事业新局面——

合: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主持人站位:

昆明哈尔滨郑毅谭晨杨明王晓青东方广州孟晨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