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护人员奉献自我演讲稿

医护人员奉献自我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的,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奉献中成长,让青春飞扬》。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转眼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雨兼程的载春秋。医院也兼怀使命,一路风雨兼程地走过了年。用所有美丽的辞藻与言语,也无法编写出这灿烂的神话;用所有动听的旋律和乐曲,也无法高歌出这美丽的传奇。五月四日,是一个令我们心潮澎湃的日子,是一个闪耀着青春光华、书写着青年光荣的日子,在这个伟大的节日,我满怀激情,仅仅用我的诚挚之心,去描绘一个无须用华丽的词藻和动听旋律来装饰的巨变,我仅仅用我们人的发展壮大,精心建设医院常青基业,去诠释一个人深深的感动与热血澎湃!

如今:

科学发展人心聚,以人为本解难疑;

医院发展良循环,综合国力更加强。

回顾历史,医疗卫生事业是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辉煌的!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中之重。对此医院和我们医务工作者有着清晰的认识。基于这样的认识,一直以来,全院干部职工秉着“、、”的行业精神,在医院的正确领导下,以专业的技术水平,在探索中磨合,在历史中跋涉,在拼搏中发展,写出了一页页精彩华章,奏响了一曲曲创历史新高的交响乐,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们医院青年职工对中展现出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念执着的追求精神;对“创先争优”的内涵发展的拼搏精神。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现如今医院领导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提出了“”的思想要求,对于作为一名青年职工的我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既是思想大解放的主旋律,也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

年我进入医院工作,这才像是走进了一条阳光大道,找到了一个家,这家里有阳光,有温暖。有勤勤恳恳的工友朋友,有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我们的伟大事业和我们的共同追求。我们愿意为它的安宁,安宁、和谐、秩序和发展尽微薄之力。在医院尽管每个人的职位、岗位、工种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我想只要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干好的基础上,去尽量帮助别人,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共创我们医院美好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勤奋工作,这才是对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最好报答。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是多么伟大而又神圣的八个字。那么,我们青年职工又该用什么来诠释它呢?我想了想,觉得有三个方面我们医院的青年职工需要引起重视。

第一,立足岗位讲责任、努力争做建功立业的排头兵。

总理说过:“关照小事,成就大事”。所以在践行五四精神的过程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强烈的责任意识是做好工作的保证。我和大家分享一个国外的故事吧。这是一场失败王国的战争故事,这个故事以诗歌的形式被一代代人传唱。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铁蹄;

坏了一只铁蹄,折了一匹战马;

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

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

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国家。

这个故事发人深省,一个小小马钉的疏忽竟然导致了一个国家的覆灭。这个故事充分说明责任,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奋斗,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青年人将拼搏进取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能树立起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会专心致志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本质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为医院的和谐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第二,提升素质谋发展,努力争做学习实践的排头兵。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作千丝万缕,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陈旧的观念将逐步淡化,如何选择工作着力点非常重要。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经济,提高素质已成为我们青年职工适应岗位需求、应对竞争和挑战、实现自我发展与进步的必须要求。我们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把学习实践做为提升能力素质的根本途径,勤奋学习,敏于思考,注重实践。既要学习医疗卫生专业知识,也要学习和了解其他方面、其他领域的知识,既要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更要注重学习效果,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更新知识、气势磅礴知识储备、拓展知识领域,在学习实践中积累经验,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工作以来,我亲身感受到医院老同志们在工作上的风范和艺术,使我受益匪浅,收获甚丰。在我看来向前辈同仁学是非常重要的,如不虚心学习,积极求教,实践经验的缺乏必将成为制约个人工作能力发展的瓶颈。

第三,弘扬新风促和谐,努力争做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五四精神要求我们在政治上要具有敏感性;行动上要保证一致性;工作上要具备开拓性。自觉维护和贯彻执行院党委组织、团委的方针政策,每一个医院的青年职工都要着眼和置身于医院的发展大局,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境界,自觉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医院的共同愿景结合起来,始终保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促和谐的积极心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求同存异,通力协作,主动为医院的科学发展出主意,想办法,献计策,把积极性和创造性转化为推动医院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机遇亦是压力,压力化为动力。思想上的转变,工作上的转变,医院的转变,等等一切的一切的转变,让我们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院党委、团委领导的带领下,医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的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