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树立远大理想共献巾帼之志演讲稿

树立远大理想共献巾帼之志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题目是《树立远大理想、共献巾帼之志》。

秋风送爽,携着袅袅暗香。转眼间我们伟大的祖国走过了风雨兼程的年。蓦然回首,岁月峥嵘。祖国从拼搏中一路奔腾,六十二年的激流勇进,而现在却是歌舞升平。粗略数来,那一件件伟大的成就,每一项都无不浸染着中国人民的血汗与光荣!

自从天安门城楼上那次庄严地宣告响彻天宇,祖国就开始了中兴之旅。联合国的圆桌上有了中国合法的席位,中国人说话掷地有声;两弹一星飞上了太空,中国人的骄傲传遍了苍穹;香港澳门的回归,阔别已久的的游子回到了母亲的怀抱;WTO的大市场上有了中国的位置,中国人挺起了脊梁;神州五号,神州六号,神州七号耀花了世界的眼睛,嫦娥神话圆了炎黄子孙的登月梦……中国让世界刮目相看,让世界肃然仰视,让世界叹为观止。

当跨入新世纪,吹向奋进的号角的时候。回想世纪初我们的前辈——以秋瑾、宋庆龄等为代表的女性先驱者们,为妇女的自身解放曾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她们毅然走上街头,大声疾呼、大力倡导“戒缠足、办女学、参与社会劳动”,抵制“男尊女卑”、推崇“男女平权”,“女子无才”的封建思想。应当说,今天,她们的宿愿已经实现了!朋友们,在当今的社会,女性已成为社会的主人,“男女平等”不再是一句口号,建功立业巾帼不让须眉。当新世纪的钟声敲响,我们进入一个新世纪的时候,伟大的祖国走过六十二年的风风雨雨当我们祖国变的越来越好的时候,在我们的条工作战线,到处是我们女同胞忙碌的身影。让我们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也正展示着她们的风采,让我们也为构建和谐做出我们的贡献。

如今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开展了“四讲四做”系列活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我们的女职工今天讲“四讲四做”,最重要的就是立足本职,自觉地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和的命运紧密联结在一起,把强烈的爱国、爱的热情转化到热爱、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那么“四讲四做”的力量来自哪里?“四讲四做”的力量来自名女职工的相互扶持、相互协作。当一位女同志生了病,这时,其他几名女同志会主动承担起她的工作,甚至得知有同事生病后,轮换休息的同事们也纷纷主动打电话回单位要求继续工作……她们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却顾不了自己的小家,有的女同志孩子还小需要照顾,她们把自己家庭的事情全部交亲人代管。每次完成一项任务,里的姐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她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提升素质,勇往直前。

年,我带着无限的期望和热情,来到了,和多名拥有共同信念的供热女职工一起,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去播种,去耕耘,去收获,去收获属于我们供热女职工的快乐和感动。工作的道路坎坷艰难,我们感恩污党组织对的培养,这里对我们来说更像一个家,这里有家的温暖。中的每个供热女职工人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主人,的发展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事业。它我们提供了工作和学习的土壤,我们应为它的安宁、和谐、秩序和发展尽微薄之力,因为我们是其中的一员。尽管每个人的职位、岗位、工种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我想只要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干好的基础上,去尽量帮助别人,为处理厂的发展尽到自己的责任,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团结工作,才能共创我们处理厂美好辉煌灿烂的明天,这才是对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最好报答。

今天我想说的是,因为我爱我的工作,所以我会不断地战胜自己,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们供热女职工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或者依赖他人、寻求安逸、不思进取。而后者绝不是我们现代女性所要选择的。众多的巾帼英雄已经给我们树立的榜样。

是金子,总会发光。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而光荣,让我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让我们按照市总工作部署,讲社会公德,做有爱心的人;讲职业道德,做有诚信的人;讲家庭美德,做有孝心的人;讲个人品德,做有责任心的人,不断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因为我们女人当自强!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