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常怀感恩心演讲稿

常怀感恩心演讲稿

因为石头的牺牲成就了威武的高山,所以高山感谢石头,是微小的它们成就了它的雄伟;大海感谢溪水,因为点滴的汇聚成就了它的;蓝天高高在上,是因为大地的臣服,方成就了它的壮阔。

古人总说:点滴的恩惠,要永远铭记于心,当能力所及的时候,就应当尽最大的努力回报施恩人。感恩是我们从古至今一直学习的美德,翻开书本或者听听故事,我们经常会接触到这一品德。即使是一滴水,也应该滋润一方寸土,即使是一缕阳光,也应该能照亮一份黑暗,即使是一粒粮食,也应该哺育有用的生命。要成为一个众人喜爱的孩子,那就一定要学会这最重要的美德。只有拥有感恩的人,才能够获得老师赞扬、家长的喜爱。

常存感激之念,知恩就能感恩。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他滋润;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

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养成感恩,是每个人应当具有的品质和习惯。

我们首先应该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含辛茹苦的教育我们、保护我们,帮助我们一步一步的成长,让我们在他们的臂弯下成长。当我们快乐时,他们眼中含笑与我们一起高兴;当我们难过时,他们安慰我们,让我们重新有了面对苦难的勇气;当我们长大了,踏上了社会,成功地获得表扬时,但是他们却白了头发,眼睛也逐渐模糊,却不要求我们任何回报。

最真切的恩情,莫过于教育之恩。当我们从无知少年到如今熟读课本,每天与我们相伴的是老师。寒冷的冬季,炎热的夏季,是他一直站在讲台之上,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有了挑战困难的能力,我们成功,他欣慰,但是他却依然在原地。

最纯洁的恩情,莫过于奉献之恩。当我们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能团结一直、协力前进,共度难关。这就是最纯的奉献之恩,因为这种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凝聚了大家的力量。

太阳对我们有恩,因为它给予我们温暖;江河对我们有恩,因为它给予我们生命的源泉;大地对我们有恩,因为它让我们拥有生存空间……

常怀感谢之情,知恩就要感恩。生活在社会这个大家庭中,需要和谐稳定,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理解和帮助。正如东汉政论家、文学家、进步思想家王符所说“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生活的激情源自于感恩,因此在生活中应该也必须要常怀感激之情,以“滴水之恩报以涌泉”的思想去面对生活,这样我们才能形成广博大度的胸怀。

常怀感恩心,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只要我们用一颗感激的心灵去面对它,那你的生活会五彩缤纷绚烂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