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常怀感恩心奉献在农行演讲稿

常怀感恩心奉献在农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常怀感恩心,奉献在农行”。

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感恩是人性中最美好的品德。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知道感恩的人,才能成就生命和事业的辉煌。“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是感恩最好的诠释。它是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看似豪情万丈,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态度。

我特别欣赏一句话:“感恩让你不可替代,敬业让你成就卓越。”一个企业如果形成了这样的文化氛围,那么这个企业就一定会有广泛的凝聚力,旺盛的生命力。

而我作为一名农行人,我要感恩农行让我成长,感恩农行给予我一片展示自我的天地,更要感恩农行给予我的鼓励和信任。感恩是做人的根本,责任是做事的根基。在这里,我从我的同事们身上,看到了农行人的自信与热情,勤奋与拼搏,学到了农行人的责任与奉献,敬业与感恩,更体会到了”感恩敬业”不只是口号,而是一种行动

今年上半年,村村通工程开展以来,我行抽调机关员工组成了三路青年突击队,足迹遍布榆次区10个乡镇共计283个行政村,历时半年,迎风雪顶烈日,从严冬到酷暑,将十三万张惠农卡发放到了每一位农户手中,将687部转账电话安装到了每一个行政村,同时也将农行人的精神深深地扎根在了魏榆大地之上。自从发卡工作开展以来,突击队员们每天早出晚归,平均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太阳见不到他们匆匆离去的身影;月亮见证了他们披星戴月的疲惫。当突击队员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时,迎接他们的往往是家人熟睡的背影和餐桌上已经冰冷的饭菜。没有时间看望父母、没有时间关心爱人、更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他们,只能在心中默默地关爱着家人,日复一日地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他们常说:“牺牲我一家,能换来千万家农户的方便与幸福,能换来农行三农工作的顺利开展,再苦再累也值得。”正是这种“一切为了农户的利益,一切为了农行三农事业发展”的思想深深地植根于每一位突击队员的心中。他们将“感恩的心”化做“责任的心”,甘于平凡,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着

队员们不在乎有的村庄条件简陋,即使只有一张破床,几张报纸,顶着凛冽的寒风也能进行发卡服务;队员们不在乎没有规律的饮食时间,总是等到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后才简单的吃上一口饭;队员们更不在乎险峻的丘陵,狭窄的道路,哪怕道路只能容得下一辆汽车通行,也要继续前进。真诚的服务态度、认真勤奋的工作作风,使得村民们对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农业银行人有了新的认识,对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农业银行有了新的认识。村民们时常饱含深情的对我们说:“你们亲自上门来为我们农民办实事、办好事,我们感谢你们,感谢农行。”

突击队员罗陆林,今年四十有五,已是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老公公80高龄,家中离不开人照料,但为了做好发卡工作,她甘愿奉献,舍小家、顾大家,面对家庭和工作的矛盾,她把工作放在了第一位,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辛苦,在完成工作的同时尽量照顾家人。尽管这样劳累,她在工作中依然一马当先,不落人后。可就在她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村村通工作中时,她最小的弟弟却患上了尿毒症,急需进行手术,听到这个消息,她强忍着焦虑的心情,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赶到弟弟身旁照料,而是继续和突击队员们一起将已经制作好的惠农卡亲自交到村民手中,将手头的工作安排妥当之后,才眼含热泪赶往医院。

做为农行的一分子,此刻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恩农行,我有太多的话语要倾诉,我有太多的感情要表达。在农行这个充满凝聚力的集体里,我只是一滴水,一粒砂,但我相信,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学习老一辈农行人那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我就一定能在农业银行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我荣幸!因为在我身边,有那么多甘平凡无私奉献的同事。我自豪!因为我是农业银行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我相信!有着光荣传统的农业银行人必将乘风破浪,打造更加光辉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