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时期劳模的风采演讲稿

新时期劳模的风采演讲稿

“对党忠诚,对同志坦诚,对群众真诚”是同志一直以来所坚守的信念。因为这份信念,他秉承“忠诚拼搏,艰苦创业”的精神,生活中不矫情,工作中不抱怨,坚持“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工作态度,在问题面前不推脱,在困难面前不逃避,在成绩面前不骄傲,努力做到了以诚待人、以理服人、以情聚人,因而也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和信赖。在同事们眼里,是个务实重干且敢于拼搏的好同志,可是却总是把放在一个最平凡、最普通的员工的位置上。而他对平凡岗位的这份坚守和执着,恰恰是源于他作为一名“人”的骄傲和自豪,正是这份强烈的自豪感使他不但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守职责、甘于奉献,更使他在琐碎而繁杂的工作中率先垂范、尽心尽力。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

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全方位推进了整体工作的开展。他的组织才能和卓越工作成绩,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职工同事的充分肯定。

同志总是用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的“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无论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他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在思想上,他认真学习党的理念、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二、树立责任意识,努力完成任务

在工作中,同志深知自己的责任,他常说:一份工作,十分责任。责任是工作中的微小细节。细节体现责任,责任决定成败,责任对他来说体现在每天每个细节之中,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靠得就是责任心。在实际工作中他充分发扬自动自发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投身于本职工作。

一是对待工作他任劳任怨、认真负责。作为,总是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来感染着职工下属,“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求职工们做到的,他一定会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常说:“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获得永久的生命,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的事业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给了他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他就要在这个舞台上尽显人生精彩,在对待工作中,勤勤恳恳,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二是对待同事他体贴入微、关怀备至。与人为善,这是一个团体能否精诚团结、和睦相处的关键所在。在工作中同志经常进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同事着想,取得同事的信任,进而取得全体同事对他工作上的支持,他从不为小事斤斤计较,总是着力营造着同事之间,工作上互相支持,人格上互相信任,创建一个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哪个同事病了,他总是第一时间送去问候,得到了同事的拥护。

三、廉政律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同志坚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自重。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二是自省。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他总是坚持自我反省,做到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自警。他用反面典型时刻告诫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四是自励。生活与工作中,他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在工作中,他以身作则,严格维护和遵守党的纪律;在工程管理、零星购置、费用管理等方面都坚持原则,严守纪律,不以任何方式向有关方面和个人施加压力;;平时自己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法纪,没有行贿受贿情况的发生,从未有过等违法行为;不搞特殊化,按标准接待上级领导,下基层不接受超标准接待,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或高消费。对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效能监察制度的落实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他经常警醒自己,要正确看待党和人平易近赋予的权力和声誉,要对得起共产党员、率领干部的称号。他时刻以一个党员尺度的要求自己,淡薄名利,乐于奉献。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同志在“稳定中求改革,在改革中图发展”的思想指导下,切实把自己的崇高信念扎扎实实付诸于为事业奋斗的实践中。在不断丰富知识中提升自身素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先锋作用;在自己的努力奋斗中探求人生价值;他凭着自己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成为了一名先进工作者、成为了业务精干、成为了劳模。同志以他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说明了他无愧于这个劳模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