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岗位平凡责任重大演讲稿

岗位平凡责任重大演讲稿

清算中心是农村合作银行的支付结算业务指导中心。目前我们农村合作银行系统涉及的支付结算业务颇为广泛,清算中心承担了农村合作银行所有的支付结算业务;清算中心还是农村合作银行的财务管理中心,银行各部室的费用在清算中心统一计入损益、全系统各项经营目标责任的考核在清算中心最终兑现。自清算中心成立已来,每日确保往帐正确无误,来帐不轻易退票,甚至退回的来帐清算中心认为有必要的都再次确认,想方设法与客户取得联系,从结算服务方面让客户真切感受到农村合作银行是值得信赖的金融企业。

清算中心作为一个业务受理枢纽部门。对清算员工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光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还要有一个很好的工作状态,具备与各方面沟通协调的能力。员工如何做好清算中心工作,我认为清算中心员工应做到“三勤”。

一勤学习。首先员工勤学思想政治,只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的生活观,良好的工作心态做到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做到。其次员工勤学各类专业知识。员工对知识有一种与时俱进的意识,新的业务及时学习,扩展知识面和视野。比如供电、税务部门、同业银行等部门电话打过来,询问一些知识,只有我们扎实的掌握基本业务知识才能专业的回答提问,进行下一步处理。这也是一个提升合行的窗口形象。

二勤咨询。“清算无小事”,在平时办理业务中,清算员工遇到问题,应及时咨询,不应自已在那里进行处理。对做的业务应仔细核对检查,做好业务后应及时跟踪。对不经常发生的业务应勤摘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三勤沟通。沟通工作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能使我们获得更佳更多的合作,能减少误解,能使我们办事更加井井有条,畅通无阻。清算中心业务特点是往往需要与基层网点、同级其他部门、上级部门、及第三方单位之间进行横向或纵向的工作协调沟通。清算中心员应有沟通意识,清算员工应建立“客户”应对意识,每一个需要协助的部门都是我们的“客户”,做到与客户勤沟通,使客户满意是工作的职责,这不仅仅是制度的约束,也要成为一种习惯。只要把这种工作态度放到工作中,才能使员工更加有沟通精神。

“岗位平凡,责任重大”这是清算中心工作的特点,面对新时期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清算中心员工将坚持不懈地高标准履行银行赋予的职责和使命,确保支付清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扬长避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自身能力,以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断开创清算总中心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