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爱岗奉献廉洁务实公正为民演讲稿

爱岗奉献廉洁务实公正为民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学习交流,首先要感谢领导的关心与信任,同时感谢各位同事的帮助与支持。在建设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我们伟大的祖国跨过了61个岁月,看着祖国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作为一名公证员,要更好的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必须做到“爱岗奉献,廉洁务实,公正为民”。

要做到真正的公正为民,首先我们应该具备较高的思想觉悟,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建设。歌德说过“人不光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作为一名公证员,我深知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唯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不断充实自己,才能适应新形势,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服务人民。我们应该时刻以领导的指示为的行动指南。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念,建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真正的无私奉献,爱岗奉献。

其次,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廉洁作风,总书记在党中央会议中指出的“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思想,以及近期很多曝光的贪污现象,不断提醒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公证员,我们应该响应领导的号召,积极配合领导工作,参与到反腐败斗争中,并且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公务员法》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公开”。我们的领导经常提到“我们的责任非常重大,我们的任务非常艰巨,但是我们要敢于挑战,面对诱惑,我们要勇敢的说:不”。古人说“先天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虽不伟大,我们虽然很平凡,我们虽不用做到如此,但就是因为我们平凡,所以我们更加能够了解人民朴实的想法,更加应该做到廉洁为民。

最后,我们应该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加强业务能力的提升,坚持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坚持将每一份工作都落到实处,坚持杜绝形式主义的工作态度,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总理说: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法治社会需要司法公正,没有公正,就没有稳定,没有和谐,没有发展,公正是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殷切期望。”我们作为公证员,我们要充分的了解工作责任的重要性,但是对面困难我们要勇于挑战,拿出不苦不累,不怕累的精神,但是只要想想群众的微笑,我们也要咬牙坚持,达成目标。

回首过去,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相信这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那都已经过去,我们要忘记过去的成绩,总结过去的优缺点。着眼于未来,保持优点,改善缺点,将公正工作做到更好,用自己的能力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献上微薄的力量,我坚信,流水终将汇成大海,泥土终将堆成高山,微弱的星光终将汇聚成耀眼光芒。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