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爱岗敬业乐奉献清风正气为税廉演讲稿

爱岗敬业乐奉献清风正气为税廉演讲稿

按照我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牢固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的要求,我们广大税务工作者,必须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将理想信念与做好当前国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推进国税事业发展奋力拼搏。作为一名一名合格的税务纪检监察干部,我对自己的信仰和使命有着崇高的认识,“入国税门,兴国税业”、“爱岗敬业、乐奉献、清风正气、为税廉”,这既是我心中的信仰,也是我一直践行的诺言。

立足本职,爱岗位。爱岗敬业是对我们每一位国税员工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也是我们最本质的职责。这就需要我们用忠诚来铸就税收事业,用主动来完成本职工作,用责任来演绎自己的人生。作为一名合格的税务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抓好国税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廉洁自律、廉政文化、廉政教育、政务公开以及工作纪律作风,围绕我们的税收事业,完成市局和县委县政府交给我们的税收任务,用忠诚来铸就税收事业,用主动来完成本职工作,用责任来演绎自己的人生。

清风正气,乐奉献。实践在发展,在国家税务的税务纪检监察工作中,我们必须适应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做到思想观念和思想方法、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人员素质和工作作风的与时俱进。要“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秉公用权。要深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自觉做到廉洁从税;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决查处领导干部以各种名义收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的行为,促使领导干部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按照“一手抓税收,一手抓廉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组织收入工作、业务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统一检查、统一考核;要做到认识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市级部署,认真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廉政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通过民主生活会、自查自纠等形式,认真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重点解决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普遍建立了规范有效的监督约束机制,使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促进了税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与时俱进,为税廉。要在贯彻上级精神和税收工作实际相结合上进行创新;要在研究探索的治本措施上进行创新;要在有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上进行创新;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落实工作任务上进行创新。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爱机关、爱岗位,爱同事,国税纪检工作不仅仅需要拥有一颗公正公平、廉洁自律的工作态度,更需要拥有一颗热枕的工作心态,平衡个人、集体、国家的关系,识大体、顾大局才能让自己踏踏实实的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税收工作关系到我国的经济发展,关系到民生,关系到社会主义和谐的构建,我们需要做好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踏踏实实、本本分分的将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做好。

“聚财为国,执法为民”光荣使命肩负在我们的身上,作为新时期的税务工作者,我要担负起依法治税、组织国家财政收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爱岗敬业、乐奉献、清风正气、为税廉”。我坚信,只要人人肩上都扛起了这副担子,个个头上都有这股压力,心中有了这股冲劲,我们的国税事业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