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爱岗敬业写忠诚演讲稿

爱岗敬业写忠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写忠诚》。

也许有人会问“忠诚”是什么?你会有怎样的解释?在《现代汉语词典》里,忠诚是对国家、人民、事业、领导、朋友、尽心尽力。然而,在生活这本无形的“词典”中它却有着更加丰富的内涵,忠诚意味着爱岗敬业;忠诚意味着争先创优;忠诚意味着无私奉献;忠诚意味着流血牺牲;忠诚意味着无怨无悔……

今天当我站在这里参加“建设平安,和谐先锋,合格政法干部”的主题演讲,我的心底充满了作为一名政法干部对党和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忠诚带着新时代的风采,早已进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几年的政法工作使我耳闻目睹了许多政法战线上感人肺腑的事迹,看到了许多为了政法事业而不辞辛劳、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为了反腐倡廉工作的有序推进,我们统筹谋划,呕心沥血;为了呼唤干部廉洁从政,我们开展廉政教育,构建惩防体系;为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开展专项治理,维护群众利益;为了无愧于忠诚卫士的称号,我们严格自律,率先垂范;面对群众来访,我们不厌其烦;面对基层纠纷,我们本着服务群众的理念,总是在第一时间调解,为自己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所从事的只是平凡的事业,我们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丰功伟绩,但是,我们心中有的是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真爱、对工作的尽职尽责和对人生的完美追求!

心底无私天地宽。一个人,只有忠于信仰、忠于事业,忠于岗位,才能在不懈的奋斗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来。作为政法战线上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没有太阳那样热烈,没有月亮那样温柔,没有朝霞那样绚烂,没有白云那样高远,我就像一颗小星星,总是在不显眼的角落里,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但我从来不曾妄自菲薄,更不曾失去信心。每一天,我都充满着无限的激情。我把自己的岗位,看作展示才能的舞台、贡献力量的基地。面对工作的压力和挑战,我没有丝毫犹豫。在我看来,每一个困难,都是一次机遇;每一次挑战,都是一次磨砺;而每一次成功,都是对党的贡献、对自己的肯定、对工作的忠诚。我常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态度和勇气,做好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对每一件小事都用心去做、认真去干,做到事小眼界不小,事小用心不少,事小标准不低。坚持在工作中学会思考。在每一项工作的参与中,我尽力发挥自己的长处,尽职、尽责、尽心地去努力完成,多听、多问,不怕麻烦,不怕绕弯子。

各位同行,忠诚的是敬业的基础,是奉献的前提。忠诚不谈条件,忠诚不讲回报。富兰克林说过:“如果说,生命力使人们前途光明,团体使人们宽容,脚踏实地使人们现实,那么深厚的忠诚感就会使人生正直而富有意义。”忠诚是一种美德,忠诚是一份营养,忠诚是一股力量,忠诚是一种财富,让我们在建设平安,做和谐政法先锋,当合格政法干部的征程中,用忠诚之心,服务于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做人民的公仆,谱写我们壮丽而富有色彩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