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竞选村委主任演讲稿

竞选村委主任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党员、各位代表、全体选民:

今天,我的心情既高兴,又格外激动。高兴是因为今天我们咱们村要选出一位能够真正代表村民利益的当家人;激动是因为我有幸成为咱们村村委会村主任的候选人,可以有机会与大家敞开心扉,说说我的心里话。

我叫,文化,中共党员,1982年生,29岁,现在任村副主任,主要管理农业水利,社会保险,民政等工作,在这三年村委会村的工作中,使我明白了,为村民服务,不光要有政治热情,而且还需要有能力和水平;更使我懂得,为村集体工作,不但要思想解放、与时俱进,更需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三年来,我默默实干、无怨无悔,但在实际工作中,也许会存在某些不足或缺点,在此,我真心希望各位能给我一个改进和提高的机会;我也衷心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支持我这次村委主任竞选。

村委会工作直接联系千家万户,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第一线”,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最后都要靠居委会干部去落实,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千条线都要过一个针眼。”村委会工作的好坏、细致与否,直接关系到了千家万户。而村主任这个岗位,于我就是一个更高层次的舞台和空间,我可以更多地奉献自己的才能和热情,更好地去为每一位居民办实事,谋实惠。如果我能当选上村委主任,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以人为本、服务我村全体群众。村委会是一个村民自治的组织,以服务基层群众、带领村民发展经济、维护社会稳定为中心工作。村委会的日常工作不得放松,而且还要加强,有的村民有些误解,认为村委会没有大的建设项目,村干部就无所事事,是不是这样呢?我们村这么大,而且人员又缩小,可以说工作量比任何一个村都多。我始终认为,我是党员群众信任支持下才来担任这个村干部的,就要踏踏实实的为我们村民办事。不辜负你们的希望。

二、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打造阳光村委会。村级管理机构,严格来说,不能说是一级政府,但它是我们国家管理机构中,最基层的一级“政府”。如果我能当选为村委主任,我保证做到村务〈账务〉公开程序化、具体化,在每个自然村建一个村务公开栏,定期和不定期向村民公开村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自愿倾听群众意见。同时加强对村干部的教育,以身作则、依法施政。

三、加大我村基础设施建设。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认真抓好旧村改造、土地置换等工作,解决新村建设用地问题;利用好“村村通”项目,解决农村道路问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大公路、水利、农贸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挖掘潜力、开拓工业发展。盘活本村闲置土地和房屋。将原村部部分闲置土地和房屋进行出租,积极招商引资,发展本地民营经济。调动本村外出能人积极性,使他们致富不忘家乡人,能够反哺家乡人民。利用新建农贸市场,放大区域优势,努力发展本村三产民营经济,形成三产经济活跃区。

五、开源节流,壮大我村集体经济。广开门路,筹集集体资金,厂租,店租等各项集体收入的租赁金纳入村财收入规范化运作。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尽量不在饭店用餐,把我们有限的集体资金用在村民最需要的地方。

六、廉洁自律,增加集体经济运作的透明度。做村的主干就要带好头,做好模范,规范个人的行为,不是我们的就不要去贪,不该我们吃的就不要去吃,不合我们玩得就不要去玩。在群众中树立一个榜样,坚持村账镇管制度,每月公布村财收支情况。交给村民一笔明明白白的账目。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各位领导、全体党员、各位代表、全体选民,本人现在正处于想干事、好干事、能干事的年纪,拥有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如果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和重托。但无论竞聘成功与否,都不会影响我的工作热情,我决心以这次竞聘为契机,加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使自己的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谢谢大家!